竞技风暴

莱因克尔:埃里克森蹈欧洲杯覆辙 鲁尼竟成右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英格兰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1球小胜威尔士,足坛名宿莱因克尔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了专栏文章,对埃里克森祭出的新阵做出点评。全文编译如下:

  埃里克森先生看起来掌握了一种非同寻常的窍门,能用替补球员将比赛场面从优势转为劣势。我想他应该能看懂比赛,但是换人的结果却是起到了反作用。记得在欧洲杯上鲁
尼因伤下场的时候,埃里克森就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昨天(指英格兰VS威尔士的比赛),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了。

  我首先抱怨一点:埃里克森每场必换哈格里夫斯。他显然在换上哈格里夫斯的问题上尝到了甜头,又或者是他看到了拜仁球员身上与众不同的能力,而且是其他球员都不具备的能力,但是结果怎么样呢?或许目前只是不走运,有朝一日哈格里夫斯的上场将会带来积极的影响,但是就眼下而言,我想没人能明白埃里克森的用意。

  赖特-菲利普斯下,迪福上,将鲁尼推向边路,这是埃里克森做出的另一个调整,同样是没什么作用。鲁尼和大部队脱节了。英格兰的“大本营”在本方半场,鲁尼孤军深入没有支援。事实上英格兰能赢两个球,但是他们最后阶段的选择(指防守)给自己施加了压力。

  如果抛开最后10-15分钟比赛,英格兰踢得相当不错。球员们的适应能力很好,451新阵的作用也很好。赖特-菲利普斯在右路给对方造成了极大的威胁,还有贝克汉姆,一个称职的中场攻防枢纽,很有耐心,很守纪律,传球准确质量出类拔萃。每周都关注

皇马比赛的人会跟我有同感,贝克哈姆在新位置上的作用比过去数年提升了不少,他干得非常好。当然,对手只是威尔士,贝克汉姆是否能在世界强队面前也发挥出昨晚的水准,不得而知。在新位置上,我们对他的防守能力还是要打个问号。

  鲁尼像以往一样出色:他可以胜任所有位置。欧文回来后,他既可以在欧文身后出任二前锋,又可以在埃里克森的新阵中担任一个边锋的角色,不论左路还是右路,他都能胜任。我希望在周三对阵北爱尔兰的时候,能看到鲁尼和欧文的组合。

  不过鲁尼肯定不愿踢后卫,但是在最后10分钟,他从锋线上被“拽”了回来,铲球,防守,就像一个标准的右后卫。他是前锋,大家更愿意看到他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作用。

  总体来说新阵成功了。切尔西、

曼联都用这个阵型,451,确切地说是4-3-2-1。一人突前,两个边路突击者稍稍靠后,伺机下底或者中路插上接应。不过新阵并非十全十美,英格兰没有一个正牌后腰,这也是英格兰中场显得过于拥挤的原因。问题同样出在埃里克森身上,他应该考虑卡里克、帕克这样的正牌后腰,中路依旧保留杰拉德和兰帕德的组合。

  虽然贝克汉姆在昨晚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在新位置上的实力,但是否还有其他方法呢?放弃贝克汉姆,或者让英格兰队长重新回到右边路,当然,最终的决定权掌握在埃里克森手中。

  最后,我想顺便提一句“球员力量”。赛前传闻球员“迫使”埃里克森变阵,并将此事说成是90年鲍比-罗布森变阵的翻版。作为90年英格兰国家队的一员,我要澄清一点,罗布森像往常一场在赛前和球员们一起讨论战术,当时球员建议安排一个清道夫,但是临时变阵将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罗布森将年长的球员又召集到一起,其中也包括我,罗布森提出1个清道夫+2个组织者的想法,我们都认为不错。直到最后决定出场名单之前,罗布森还没有下定决心,这是事实。最终决定者是他,这一点毫无疑问,我想埃里克森碰到的事情跟罗布森一样,球员无法决定是否变阵,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人越权。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英格兰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