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决战前拿鱼腩磨刀 “疯子”主裁成斗牛士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陵报道 本周末,西班牙队将在主场迎战加拿大,但是直到周四,各体育媒体上还找不到关于这个热身对手的只言片语。西班牙人太轻敌?显然不是,因为西班牙的目标是在9月7日与塞黑的比赛中取胜。加拿大这种鱼腩部队只是被斗牛士当成为决战找感觉的标靶,因为一直运转不灵的西班牙前锋线实在太需要进球来恢复信心了。

  前皇马组合首发

  国家队在周一就应该集中,但由于有联赛,全队直到周二晚上才全部到齐,因此,主帅阿拉贡内斯只能在周三才开始正式的一天两练。由于刚刚踢完一轮联赛,前两天国家队的训练都是以游戏性的恢复项目为主,不过每堂训练课的最后,阿拉贡内斯都会安排一场主力与替补之间的比赛。在两周前与乌拉圭的比赛中,阿拉贡内斯就已经确定了与塞黑生死战的首发阵容,所以,分队比赛能够很清楚地看到西班牙队会在下周三派出什么样的11人主力。

  三条线中,后防与中场不会有太大变化,卡西拉斯伤愈后重返主力位置,惟一还存在变数的是前锋线。从周一晚上抵达国家队训练基地开始,阿拉贡内斯总会在训练前后或者全队休息的间隙找队长劳尔谈话,到周四的训练结束后,短短4天内主帅已经与队长单独聊了9次之多!谈话的内容没有被公开,但媒体仍然可以猜到与锋线暴露的问题有关:生死战中,西班牙锋线必须破门!尽管莫里恩特斯在上一场与乌拉圭的比赛中表现并不出色,但阿拉贡内斯还是选择相信他与劳尔之间的默契,与塞黑的比赛仍然将是这对前

皇马组合搭档打前锋。但让人担忧的是劳尔与莫里恩特斯之间的默契并没有在训练比赛中体现,已经进行的三场分队比赛中,这对组合都没能进球,反倒是替补一方频频有精彩的破门镜头。

  在这种情况下,外界又有了“给托雷斯机会”的呼声。但是,阿拉贡内斯在周一就表明了态度:在联赛中表现不佳或者没有上场的球员不会在国家队中搭档主力。尽管与塞黑的比赛地是在托雷斯的地盘卡尔德隆,但金童首发的可能性很小,左腿膝盖有伤的他只能等待下半场的机会。

  西班牙全国总动员

  下周三与塞黑的对决将是西班牙在世界杯

预选赛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由于塞黑在本周末主场击败立陶宛的把握极大,所以,西班牙队可能在与塞黑比赛前会落后对手两分,如果不能击败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德国世界杯的梦想就几乎破灭。为了这么一场生死战,西班牙已经开始了全国总动员。

  足协在选择比赛地的时候就已经费尽了心机,最终被确定为生死战主场的是卡尔德隆。

马德里深厚的足球文化和球迷基础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原因是西班牙队在这块场地上保持着不败金身。历史上国家队在卡尔德隆作战6次,成绩是5胜1平,阿根廷和法国都曾在这里倒在西班牙人脚下!而斗牛士最近一次在这里比赛则是两年半前4比0大胜厄瓜多尔。所以,足协把比赛安排在了被认为是福地的卡尔德隆。西班牙球迷对生死战同样紧张,在与塞黑比赛的门票开售的当天,卡尔德隆外面就排起了长队,而且第一天就已经卖出了9000张门票!足协估计,下周三的比赛将会让卡尔德隆第一次出现看台因国家队比赛而爆满的场面。

  球迷的支持并不能完全让足协放心,因为除了天时地利之外,“人和”方面不够完美。在原本被指派执法这场生死战的名哨科利纳递交辞呈之后,英国人波尔成了接替者。虽然西班牙队在波尔执法的两场比赛中成绩是1胜1平,但西班牙人还是担心这个“疯子”(西媒体的形容)会有当年在马竞与皇家社会比赛中出示13张黄牌和两张红牌的疯狂举动。而且,波尔对西班牙球员没什么好印象,在当年那场比赛后,波尔竟然对媒体称“西班牙球员有点蠢……”所以,《马卡》报以大标题的形式提醒国脚:平常心应战,小心波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220,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