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去年冠军杯4强成最大卖场 欧洲列强瓜分埃因霍温蛋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23 体坛周报

  欧洲转会窗即将关闭前,上赛季杀入冠军杯4强的埃因霍温再成大卖场:韩国人李荣杓签约托特纳姆、荷兰国脚鲍马加盟阿斯顿维拉,价格都不是很贵。加上先前朴智星转会曼联、队长范博梅尔自由转会巴塞罗那和沃热尔投奔AC米兰,不知不觉中埃因霍温今夏已成欧洲列强瓜分的极品,5名上赛季主力各奔前程。这确实是个令所有埃因霍温球迷都失望的夏天。

  欧洲豪门抢购荷兰俱乐部球员已非第一次,最近的一次就发生在两年前。2002-03赛
季,当时平均年龄22岁的阿贾克斯杀入冠军杯8强。虽然被AC米兰淘汰,但这批青年才俊让豪门看红了眼。随后抢签帷幕拉开,基伏转会罗马,范德梅德去了国际米兰,米多远走塞尔塔,去年转会截止前,伊布也投奔了尤文图斯。今年夏天,范德法特去了汉堡。大量主力流失,让阿贾克斯一蹶不振,直到现在还没能缓过劲来。

  因此,今天的埃因霍温很容易让人担心他们是否会重蹈阿贾克斯的覆辙——这么多主心骨走了,即使主帅希丁克有三头六臂,埃因霍温恐怕也难在

冠军杯上有去年的那番作为。

  上赛季,埃因霍温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就是顽强的防守,但如今这条防线七零八落。鲍马签约阿斯顿维拉尤其令荷兰人愤怒,因为他投奔的阿斯顿维拉甚至连参加冠军杯的资格都没有,在荷兰人看来鲍马去那里完全是自降身价。而上赛季在左路能攻善守的李荣杓的离去,则迫使希丁克不得不找来32岁的老将雷兹格尔顶替。在远离高水平赛场多年后,雷兹格尔是否还能像在阿贾克斯时那样活跃?天知道。

  在中场,范博梅尔和沃热尔的离去,几乎要迫使希丁克全部重来,新来的比利时人西蒙斯和海伦芬球员德瓦里南水准如何,也是未知数。此外,前流浪者后卫鲍尔和罗达JC前锋科内也被找来增援,但两人都已代表前俱乐部参加了本赛季欧战,已无资格代表埃因霍温征战新赛季冠军杯。

  新赛季首轮荷甲,埃因霍温就在客场被升班马赫拉克莱斯逼平,虽然此后取得两连胜,但主教练希丁克仍然认为,球队中前场新球员过多,相互间的配合显得极为生疏,这支球队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在一起磨合。对于志在本赛季冠军杯至少打入第二轮的埃因霍温来说,经历了一个大拆卸的夏天后,实现目标难度不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