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丢掉夏季引援金额冠军 如今谁是德甲真正大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述评 尽管拜仁总是会被指责在德甲转会市场以低价掠夺竞争对手的球员,但过去几个赛季,他们仍然是德甲转会市场引进球员花费最大的球队。2002年夏天,拜仁引进巴拉克、代斯勒和泽·罗伯托一共花了2650万欧元。接下来一个赛季,球队又在马凯、德米凯利斯和劳身上比去年多花了25万欧元。上赛季,一心要从不莱梅抢回国内霸主的拜仁又花了2625万欧元引进卢西奥和弗林斯等人。这三年里,拜仁一共花了7950欧元引进球员,手笔之大在德甲无人能及。

  然而在本赛季,拜仁至少已经丢掉了引进球员金额的冠军,拉姆是租借期满回归,卡里米自由转会,奥特尔是从业余队提拔,只有伊斯梅尔花了850万欧元。相比之下,沙尔克04引进库兰伊、索伦·拉尔森和拉菲尼亚花了1400万欧元。不莱梅在弗林斯、奥沃莫耶拉等人身上同样投资了1400万欧元。引进丹麦双雄的斯图加特花了1185万,尽管

汉堡只付出了760万欧元,但是地球人都知道,范德法特的真正价值岂止510万欧元。

  正是这几支在今年夏天投资很大的球队,成了德国媒体眼中有实力阻击拜仁的力量。积分榜上,不莱梅、汉堡和斯图加特目前分列2-4位。汉堡应该是今年夏天转会市场的最大赢家,引进的范德法特和阿图巴都马上成为绝对主力,并且发挥着重要作用。韦希特把守的汉堡球门,直到上轮和汉诺威的比赛才被打破连续8场正式比赛不丢球的金身。斯图加特尽管目前成绩不佳,但这更多是因为强援加盟太晚,特拉帕托尼还需要时间去磨合球队。

  相比之下,一些没舍得花钱去引进球员的俱乐部,前景的确堪忧,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由于财力不济或是要紧缩银根,2001-02赛季还能分获冠亚军的两支球队,今年夏天一共才投入287.5万欧元。勒沃库森在3轮比赛后就把目标从冠军杯入场券变成了联盟杯,多特蒙德总是得势不得分,捷克人科勒也宣布将在明夏合同期满后离开。

  今年夏天

德甲转会市场另一个特点,就是联赛开始后各球队才根据暴露出的弱点引进球员,例子还不少。本周二
沃尔夫斯堡
花了30万欧元从科林蒂安引进前锋阿杜巴,这竟然是经理斯特伦茨在联赛开始后引进的第五名球员。

  上赛季在转会市场上一番大折腾的门兴也不甘寂寞。本周四他们迎来自由球员利斯泰什,此前引进的巴西前锋卡埃,也被认为是俱乐部要赶埃尔伯走人的迹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5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