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凯尔特人高层看好中国小伙 称杜威有一点强于中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格拉斯哥报道 英国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1点,凯尔特人俱乐部在球队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正式向外界介绍这位新加盟的中国小伙。俱乐部CEO彼德·罗威尔、杜威以及他的经纪人出席发布会。会上,来自日本《报知新闻》的记者向罗威尔发问,“现在凯尔特人有了杜威和中村俊辅两名亚洲球员,您对他们两人有怎样的评价呢?”对于这个有些刁难的问题,罗威尔表现出英国人独有的幽默,“别的不太清楚,但是杜威的英文似乎比中村更强一些。”

  “你问我们为什么引进杜威?”罗威尔抿了抿嘴,说道,“首先,我们缺少一名像他一样的好中卫,之前球队也曾拥有过几名中后卫,但是他们的状态似乎总是达不到要求。主教练斯特拉坎对杜威相当看好,他不但是一名好球员,而且人品相当不错,自信、有朝气,我们需要这样的年轻人。”看得出,罗威尔很喜欢这个中国小伙。从8月31日晚与杜威的第一次会面开始,他就力争使前者在凯尔特人找到家的感觉。

  “您认为他能够适应英国的生活方式吗?”东西方文化差异是发布会上记者们问得最多的问题。对此,罗威尔似乎早有准备,“我相信杜威很快就能融入球队之中,只要有决心,没有什么做不到。”对于这样的外交辞令,老记们显然不能满意,他们很快将话题引向中村和杜威的比较上,“一下子引入两名亚洲球员,这对俱乐部的商业开发将具有什么样的意义?”“意义重大!在欧洲众多联赛中,苏超的曝光率并不高,除开欧洲冠军联赛之外,很多亚洲球迷根本看不到苏格兰球队的表现。中国是一个大国,杜威的到来将大大提高我们在亚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可以告诉你们,杜威的5号

球衣马上就将出现在凯尔特人专卖店中,第一批就能卖出二三千件吧。”罗威尔说。

  虽然俱乐部CEO对杜威的介绍充满溢美之词,但是英国记者们对这个中国年轻人的认识仍然少得可怜,大部分人只知道他曾经代表中国出战过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请问你在中国国家队打什么位置?”“中后卫”,杜威老实地回答。“2002年世界杯跟巴西队比赛时,你负责盯防谁?”“罗纳尔多。”“感觉如何?”“有些吃力,”杜威腼腆地笑了。似乎有些不满记者们的咄咄逼人,罗威尔马上跳出来为自己的球员辩护,“各位,不管是谁盯防罗纳尔多都会很吃力。OK?!”

  而对于合同,罗威尔则不愿意谈得过多,“明年1月杜威的租借期将满,届时我们将对他四个月的表现做一个评价,然后再和

申花决定他是否能在格拉斯哥呆上四年。当然,我本人对他非常有信心,他将在这里踢四年甚至更长时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