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未签新后卫焉知非福 蓝黑军团阵中自有被忽略之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最终没能在转会市场关闭之前买下媒体所说的一名后卫,一名前锋,在转会市场关闭后,莫拉蒂说:“这么短的时间去找一个后卫,真是太难了。”但实际上,没有签入新人,对于国际米兰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意大利媒体为国际米兰列出了这么几个后卫人选:奥多、卡塞提、萨尔加多,但前两者因为拉齐奥和莱切开价过高,迅速无疾而终,迪奥戈暂时还难以打上主力,萨尔加多皇
马是不会放的,国际米兰的“寻盾”计划随之流产,但实际上,国际米兰也并不是特别需要引进新的后卫。

  过去在后防线上,萨内蒂很少受伤,使人们忽略了

国际米兰还有一名高水平的右边后卫:泽-马利亚,巴西人在防守上虽然比萨内蒂差一些,但是他在助攻的传中球方面有自己的独到指出,上赛季是国际米兰单位时间助攻最多的球员。而他与萨内蒂共同的特点是,都可以打右边后卫和右边前卫,助攻纵深很大,这同样与菲戈擅长边路内切的特点相得益彰。而在一些硬仗中,国际米兰甚至可以考虑用科尔多巴打右边后卫,这样一来反倒解决了马特拉齐、萨穆埃尔、科尔多巴三名高水平中卫共存的问题,更衣室一些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反而会得以消解。

  一有球员受伤,首先就想到转会市场,但实际上,球队同样可以发掘自己板凳上的潜力,效果未必不好,例如,在03/04赛季,国际米兰由于队内伤病较多,在冬季转会期引进了斯坦科维奇和阿德里亚诺两个重量级球星,应当说两人的表现总体都很不错,但国际米兰的成绩却在冬季之后一路下滑,球队更衣室开始出现不稳定因素,维埃里和扎克的关系迅速紧张。而在04/05赛季,国际米兰虽然在冬季之前状况不佳,而且队内也有很多伤病,但球队最终没有进行什么引进,球队随着进一步的磨合,反而越打越好。和冬季转会一样,球队磨合了一个夏季,夏末为了填补伤病出现的问题进行的一些“临时引进”,效果同样未必像想像得那么好。国际米兰在最后时刻还把科科租借给利沃诺,就证明俱乐部对现有的防线板凳深度有足够的信心。(去年夏天曼奇尼曾经试用科科打右边后卫)

  在前锋线上就更是这样了,国际米兰目前有4个前锋,实际上这并不算少,确实,阿德里亚诺、雷科巴容易受伤是个隐患,但是国际米兰完全可以排出4-2-3-1的阵型,国际米兰的四名前锋当中,除了雷科巴之外,其余三人都可以很好地充当这个单箭头。

  国际米兰没有买人,即便这样,

尤文图斯球员赞布罗塔仍认为国际米兰是最令他担心的一支球队,他说:“首轮当中,国际米兰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他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的开局也很好。”

  (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