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帽子戏法开局太疯狂 点评三搭档称雷科巴艺术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上赛季的翻版?不,比上赛季更疯狂。这是一个怎样的国米和阿德!

  和去年冬天狂轰梅锡纳的进球相似,阿德的帽子戏法起始于一次个人表演,带球,远射,凭借一人之力打开僵局。等全队找到状态好,出现在合适位置,接斯坦科维奇左侧妙传停球,巧妙一捅完成第二个。皮萨罗把对手都过完了,阿德只需接到球一个推射。阿德的
进球和皮萨罗的过人助攻联手把比赛推向高潮,让国米越发深不可测。

  阿德的庆祝就像超级杯助攻维隆进球后一样开心,他的笑让全场球迷轻松。观众给皇帝的助威更猛烈,像看到上帝一样,这有点像当初罗纳尔多时代。似乎只要阿德在场,一切都有可能。只需几个动作,命运就能改变。超级杯助攻、资格赛进球、联赛帽子戏法,阿德在国米养成了习惯,每个开局都像超人一样。

  刚开场6分钟,阿德让人吓了一跳,被后卫洛伦佐重重放倒在地,曼奇尼在场边叫喊表示不满。第17分钟,雷科巴传给阿德,阿德胸部停球,左脚抽射,被门将扑出。第29分钟,雷科巴中路主罚的25米任意球,也是阿德突破时造成的。然后就是他习惯的表演,过了后卫洛伦奇,刚进禁区就射门,球擦着地面贴着门柱进网。晃出角度左脚射门,上赛季屡见不鲜。

  上半场国米并未占到便宜,第一脚射门15分钟才到来,全队在稳中试探对手,阿德在这种情况下进球,极大提高了球队士气,帮助队友在下半场释放自己。等到队友轻松表现,他只要扮演门前抢点的角色就够了。雷科巴和克鲁斯先后登场,都罚出了漂亮的任意球,国米在克鲁斯划门而出的任意球中结束赛季首演。

  阿德本人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不光对进球高兴,更对球队进步高兴:“现在这支国米正是我想要的球队,我要对俱乐部说谢谢。”不过巴西人只有3个,和阿根廷人相差悬殊,巴西人再多几个是不是更好?“这不是来了一个吗,而且很值得夸一夸,塞萨尔。他不光是好门将,还是个很搞笑的人,十分可爱。再重复一遍,我对莫拉蒂所做的感到荣幸和开心,来了很多有迫切获胜欲望的球员,技术又好,这支球队踢得漂亮,也懂得适当在场面上忍受对手的攻击。场外气氛也非常和谐,上周五训练后,我们所有人都留在阿皮亚诺烤肉,真有趣。我们烤肉不知道烤了多少次了,这是个很好的信号。”

  好听的话说得太多,也听得太多,莫拉蒂这10年哪年不豪情万丈?球迷还能再相信他的队伍吗?阿德徐徐道来:“抗议和嘲讽,只会带来副作用和不幸。我为什么如此有信心?因为夏天比赛球队表现出的战斗力。现在的空气真的和从前不同了,在场上,我们一厘米都不放过,场外的人甚至比场上的还紧张,这种团队精神是一切的基础。”

  个人方面,阿德终于赢得了巴西球迷,从原来的神秘人物转为可信任的前锋。“是这样的。去年我跟国家队赢了美洲杯,但我在巴西还不是主力。

联合会杯对我很关键,现在我觉得对国家队来说我也很重要。希望继续下去,直到
世界杯
。下周就碰到皮萨罗的智利了,不好打,可我们得尽快完成任务。”上赛季进了28球,新赛季目标呢?“我的目标首先是球队的目标,联赛和
冠军杯
得拿一个,或者两者,我们有这能力。至于我自己,金球奖?想得不多,只要我的球队有重要荣誉,这个奖项才会到来。”

  维耶里走了,阿德等人感到更舒服,“我们很完整,我跟谁搭档都不错。马丁斯是个绝种的羚羊,雷科巴是个艺术家,克鲁斯总会出现在需要他的地方。”对新赛季的几个展望,最难对付的后卫是“马尔蒂尼,毫无疑问”,最麻烦的门将是“迪达”,如果还是得不到冠军怎么办?“这是个不可能的假设,我根本都没去想。众多新人当中,菲戈给他的印象最深,“他的谦虚、专业精神马上就把我征服了。他是个全方位的一流球星,诚实、认真、有激情,对队友都很随和。所有新来的人和我们这帮老人有着共同的愿望,所以他们融入集体毫无问题。”

  曼奇尼说:“他是个重量级的决定人物,上周三表现一般,全队都一般。再说,赛前他的胃出来点毛病。”本场对手,阿德最熟悉同乡平加。“我们在巴西青年队一起踢过球。一次,和中国比赛,他在中场拿球,过了半支队伍,连人带球一起进了球门,太强了!”但在圣西罗的首演后,最强者只有一个阿德。

  国米出场阵容(442):塞萨尔/萨内蒂、科尔多巴、马特拉济、法瓦利/菲戈、坎比亚索、维隆(71’皮萨罗)、斯坦科维奇/阿德里亚诺(81’扎内蒂)、雷科巴(67’克鲁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