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长罚失点球令士气大跌 葡超劲旅本非卡遭弱旅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28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哥哥大科曼在荷兰击败了最大的敌人阿贾克斯,可弟弟小科曼的本菲卡却输给了最弱小的对手。尽管里斯本晴空万里,但上周末的光明球场中,本来就不苟言笑的科曼更是一脸阴沉。也许正是想法太多,使科曼以及队员过于乐观,在排兵布阵以及战术训练中已开始研究冠军杯小组赛的对手了,而对于联赛前三轮相对较弱的敌人却放松了警惕和有针对性的分析。结果在首轮被上赛季勉强保级的科英布拉大学生队逼平后,第二轮在自己的主场竟然遭到弱旅吉尔维森特两球绝杀,令人大跌眼镜。

  首轮科曼采用的442,踢成0比0之后,他在本轮的首发位置排出了343的新阵型,立足于在主场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牢牢控制中场。前锋线则由队长西蒙和金童戈麦斯、小将阿西斯联袂冲击,效果相当不错。头30分钟一直全面压制对手,至少创造了六七次极具威胁的射门,无奈对方门将若尔热·巴蒂斯塔有如神助,高扑低挡力保城池不失。下半时一开场,戈麦斯单刀突入赢得点球,上赛季从未在罚点球上失过手的西蒙非常自信地一脚劲射,居然又被若尔热·巴蒂斯塔神奇般地挡飞。

  自此,本菲卡士气大跌,科曼在场边气得猛地扔掉饮料瓶,然后又派上以速度见长的边锋吉奥瓦尼,变阵为424,试图以强攻拿下此役。不料,由于边卫插上过频,终于被对手两度抓住破绽,由马科斯先下一城,本菲卡后卫又在慌乱中自摆乌龙,0比2在主场耻辱性地倒在自己多年的手下败将脚下。科曼承认说,两轮一球未进仅积一分到了联赛垫底位置确实出乎自己预料,此役之败主要在于点球射失,但他相信在认清了葡超无弱旅的形势后将重新调整部署,一步步改变颓势。

  波尔图首轮击败阿玛多拉后,本轮做客升班马造船厂队并惊险地以3比2胜出,在葡超暂列榜首。不过,队中又一员大将即将离队,左边卫瓦伦特是莫里尼奥当年亲手培养起来的最后一位亲信,也是波尔图仅有的两位国脚之一,由于他代表国家队比赛受伤,俱乐部不同意他参加下两场

世界杯
预选赛
。可斯科拉里决心全力拿下这两场比赛并赢取6分,使葡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德国,所以提前将瓦伦特召入。波尔图一气之下将他打入冷宫安排到二队,两方矛盾激化。英超埃弗顿趁机捡到便宜,基本确定了他的转会事宜,估计费用在500万欧元以上。就这样莫里尼奥当年的家底已几乎全部留洋,而波尔图仅剩一位国脚,与当年风光无限已不可同日而语。

  至于里斯本竞技,

冠军杯预选赛中两负乌迪内斯而只能打联盟杯,士气受到影响。尤其是国家队一号门将里卡多昏招迭出,两次漏球,被球迷起哄也受队友质疑,情绪低落,教练组安排他至少几轮联赛替补。一向喜欢指指点点的莫里尼奥对竞技队被挡在冠军杯32强之外一顿臭批,通过体育电视台和《球报》的渲染搞得该队面上无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