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世界足坛犹大联队11明星 锋线双煞国米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5:34 《足球·劲体育》
细数世界足坛犹大联队11明星锋线双煞国米制造
他们就是球场犹大

  [前锋:罗纳尔多]

  事迹:罗纳尔多在国际米兰养伤近两年,老板莫拉蒂没少他一分钱,还处处护着他。伤愈的罗纳尔多在2002世界杯上大放光彩,但他在致谢中竟未提到国米,因为他已经与皇马私订终身,厚道如莫拉蒂者也不得不甩卖他。“莫拉蒂像一位慈父”,罗纳尔多经常把这话挂在嘴上。

  评语:我很想拜会莫拉蒂,他为犹大联队养育了两位超级前锋,又收留了困境中的菲戈,我想知道他为什么对犹大子弟如此厚爱。我还想告诉他,不要为罗纳尔多的无情无义生气,这孩子不懂道理。

  犹大指数:8.5 战力指数:9

  [前锋:维耶里]

  事迹:普拉托→都灵→比萨→拉文纳→威尼斯→亚特兰大→尤文图斯→马德里竞技→拉齐奥→国际米兰→

AC米兰,16年间维耶里更换了11支球队,只有他自己更换女友的频度可以与此相媲美。在与国际米兰协议"离婚"后,他转身效忠同城死敌AC米兰,对此维耶里表示:"是国米抛弃了我。"

  评语:我提请大家原谅维耶里,他爱钱也好色,但他并非存心背叛谁,他的心像他的大腿肌肉一样脆弱,容易拉伤。犹大联队需要他,但关键时刻我不指望他,他或者提前受伤或者高射炮。

  犹大指数:8 战力指数:8

  [左前卫:科威尔]

  事迹:从青训营开始,利兹联队把科威尔从一个澳洲少年培养成一流球星。在俱乐部濒临破产的危局下,科威尔私下与利物浦谈好转会,迫使利兹廉价出售自己。700万英镑的转会费中,科威尔从新东家拿到200万签字费,又倒打一耙,利用利兹联队合同中的漏洞,从老东家拿到200万赔偿。

  评语:科威尔够狠,黑了钱还让利兹联哑巴吃黄连。科威尔所为是我当年做梦都不敢想的。我希望他把这种狠劲儿用到球场上,不要总是拉伤腹股沟。

  犹大指数:9.5 战力指数:7

  [右前卫:菲戈]

  事迹:"弗洛伦蒂诺曾说我是为

皇马而生,但现在我想我是为国米而生。"这是32岁的菲戈对国米的表白。"我从里斯本出发,途经巴塞罗那,抵达马德里。"这是5年前菲戈对皇马的表白。"巴塞罗那是我向往的地方。"这是10年前菲戈对巴塞罗那的表白。当时,他因为同时与尤文图斯和帕尔马签约而被禁止进入意大利。

  评语:作秀的艺术讲究虚虚实实,就像球场上的假动作。菲戈的假动作很好,但作秀太差,他不能像吕布那样每次换主人都喊人家"爸爸"。

  犹大指数:9.5 战力指数:8

  [后腰:维埃拉]

  事迹:维埃拉本来有可能烂掉在AC米兰,是温格把他带到阿森纳,把他培养成世界顶尖后腰。成名之后,每年夏天,身为队长的维埃拉都会跳出来演一出转会心理剧,害得球迷和俱乐部上下紧张兮兮。这样的风俗他坚持了5年,终于在今年去了尤文图斯,并且以他上赛季的平庸表现让俱乐部少收入转会费1000万欧元。

  评语:维埃拉不会得到犹大联队的队长袖标,因为我目睹了他挑衅加里内维尔但遭到基恩单挑时的退缩表现。我不希望他以成绩为借口指责犹大联队,必要的时候我会把他抛售给皇马,1000万欧元就行。

  犹大指数8 战力指数:8.5

  [后腰:埃辛]

  事迹:"从现在开始,我自动到青年队去,将不会参加一线队的比赛。"由于里昂不愿意放埃辛去切尔西,22岁的加纳中场以罢工相威胁,这位上赛季法甲足球先生说:"切尔西需要我,我也需要切尔西……里昂对我一点也不好。"

  评语:其实埃辛算不上犹大,他是一种新情况,如今的足球只有钱没有传统,所以也就谈不上什么背叛,大家都为钱而干。里昂的老板不就是想多讹切尔西一笔钱吗?他有理由认为切尔西老板的钱来路不明,不赚白不赚。

  犹大指数:7 战力指数:8

  [左后卫:阿什利·科尔]

  事迹:"我是百分之百的阿森纳人……切尔西夺冠只是因为运气好。"续约阿森纳后,科尔坚定地对媒体说,几个月前与切尔西教头莫里尼奥私会的事仿佛从未发生。

  评语:我理解科尔的怨气,他私会莫里尼奥至多算意淫,而埃里克森与足总秘书私通却是真本实料,结果科尔被罚款10万英镑,埃里克森却蒙混过关。不公平处处有,卖主的何止我犹大一个,凭什么臭名都让我来背?

  犹大指数:7 战力指数:9

  [右后卫:弗林斯]

  事迹:弗林斯的转会轨迹是:不来梅→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不来梅,期间不乏背叛情节,最后以抵价品回到老东家,而他总能坦然对待,比如,当他代表拜仁客场挑战多特蒙德遭遇球迷嘘声后,他分析道:"或许在多特蒙德的时候,我总能表现出我的水平,这一直印在多特蒙德球迷的脑海中。"

  评语:在心理素质方面,弗林斯无疑是全队的楷模,在言谈方面,我希望菲戈向他学习,来一点思辩色彩。

  犹大指数:7 战力指数:7.5

  [中后卫:费迪南德]

  事迹:从西汉姆去利兹,从利兹去

曼联,都是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都是在他表白自己希望留下之后不久。在曼联,面对俱乐部9.5万英镑周薪的续约合同,他去伦敦咖啡馆"偶遇"切尔西CEO肯扬,借此向俱乐部施加压力,索要12万英镑周薪。而曼联在他因自己的错误被禁赛8个月期间全额支付他250万英镑薪水。

  评语:在球场上,费迪南德有失去注意力的毛病,但在钱的问题上,他总是聚精会神。我有心栽培他,但切尔西的钱袋让我放心不下,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出卖我。

  犹大指数:9 战力指数:9

  [中后卫:坎贝尔]

  事迹:阿森纳和热刺两家伦敦俱乐部的空间距离很近,他们仇恨的历史却长达百年。作为热刺顶梁柱的坎贝尔冒天下之大不韪转会阿森纳,并且以自由身为自己谋得高薪。热刺球迷在白鹿巷为他立了雕像,雕像的球衣背后写着:"犹大垃圾"。

  评语:我曾经去过白鹿巷,看着坎贝尔雕像背后的字,一种奇妙的亲近感油然而生。千夫所指,死亡威胁,坎贝尔的遭遇勾起了我许多回忆。他是好样的,有这么一个坚强的后防中坚,是犹大联队的幸运!

  犹大指数:9 战力指数:8

  传奇

  一月的伦敦,又是一个雾气昭昭的阴冷日子。清晨,湿漉漉的青石板路上传来一阵细碎的脚步声,一个黑人裹在黑色的大衣里行色匆匆,看不清面孔。只见他轻巧地跨过一片水洼,闪身钻进了街边的一间低档酒吧。

  早间的低档酒吧里,满是刚下夜班的工人。他们眯着倦怠的双眼低声交谈着,不时传出一声谩骂,空气中弥漫着雪茄和廉价白兰地的呛人味道。黑衣人环顾四周,发现了缩在角落里的一个谢顶老头,于是他凑过去问道:“先生,是您要雇人修剪草坪吗?”谢顶老头答:“嗯,是啊,不过你要先把以前的老板炒掉。”黑衣人听罢如释重负地笑了笑,主动伸出了右手,压低声音说:“肯扬先生您好,我是阿什利科尔……”

  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都在谈论足球,但是在别人听来却只不过是雇主和花匠间的交谈。“我的后花园总是缺人打理。”

  “放心吧,我是全英格兰最好的打扫后花园的花匠。愿意为您效劳。”

  “那你以前的老板怎么办?你不怕工友们指责吗?”

  “管他呢!我只想让我的生活好一些。”

  “嗯,好,我们来谈谈你的工资……”

  ……

  正在这时,酒吧里传出一阵阵惊呼。二人一抬眼,只见一个穿高档西装、留络腮胡子的胖男人正在挨个往酒客手里塞百元大钞,并作绅士状地请他们离开。这一来,使得刚才还睡眼惺忪的夜班工人们一下子来了精神,他们拿着这天上掉下的大钞,欢呼着奔向红灯区。

  眼前这一幕只看得科、肯二人目瞪口呆。盯着胖男人手上那N克拉的钻戒,回想着刚才的场面,见多识广的肯扬恍然大悟:这人定是格雷泽尔!于是拉着科尔衣襟,跑到胖男人近前躬身便拜:“肯扬现在幡然悔悟了,我要重归曼联!”科尔也随声附和道:“我爱曼联,曼联万岁!”

  胖男人见状大笑:“找的就是你们!果然是两个势利之徒。睁眼看看,谁是那个暴发户?我乃犹大是也!”二人一听,更是吓得魂不附体。犹大连忙安抚道:“莫怕,我早已不是那个为了30块钱出卖耶稣的犹大了。如今我早已靠出版自传《我与耶稣不得不说的故事》发家致富,近期还参加了BBC的名人访谈节目《宗教人生》。近日我有感于当今足坛之中,如我般见利忘义、卖主求荣者甚众,何不组织一支横扫世界足坛的犹大联队?于是,我一声令下,天下犹大莫敢不从,刹那间齐聚我麾下。今日来此,正是召你二人入队。”说着,犹大打响手指:“都进来吧。”只见,菲戈、罗纳尔多、维耶里等足坛犹大高唱着犹大联队队歌———巴赫作曲的《耶稣,人类渴求欢乐》鱼贯而入,使得原本空荡破败的小酒吧顿时蓬荜生辉。犹大兴奋地跳上桌子,挥着拳头大声宣布:“今天,史上技术最高、人品最低;球星最多、球迷最少的犹大联队正式成立了!”“犹大联队万岁!”人群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

  “等等!”场上队长菲戈喊道:“1、2、3、……9、10,报告犹大!我们的队伍只有10个人,还缺守门员。”话毕,人群中立时掀起一阵骚动。只见犹大表情淡定,他不慌不忙地扯下菲戈的队长袖标,缓缓地戴在自己的右臂上:“我来!”

  (范佳奥、寿雷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