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个月从上帝成罪臣 多特蒙德主帅专制若来争议之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上赛季刚结束的时候,范马尔韦克率领多特蒙德取得俱乐部历史上最出色的后半程成绩,荷兰主帅受到了一致赞扬。然而仅仅过了三个月,多特蒙德却又先后在托托杯早早出局,范马尔韦克的处境也发生微妙变化。《体育图片》的标题最为形象,“所有人都成了范马尔韦克的敌人”。

  过去在范马尔韦克手下得到重用的新人们,很多都失去了位置。布尔岑斯卡、克鲁
斯卡、甘比诺和奥东科尔如今都只能在比赛中偶尔被换上,当奥东科尔去问范马尔韦克自己到底做错什么时,得到的回答却是“所有事情”。而托托杯出局时,范马尔韦克在更衣室当着整个球队,批评了只上场15分钟的甘比诺盘带太多。

  其实被范马尔韦克批评的又何止奥东科尔一人,输掉鲁尔德比后,差不多一半的上场球员都被他臭骂一通,“你们在训练中想怎么尝试都可以,可是在场上却不能犯这样的错误。”经验丰富的梅策尔德被范马尔韦克批评,瑞士后卫德根更是因为过多的助攻总被教训,老将里肯也经常被要求训练更加认真些。

  如今的范马尔韦克越来越专制。队长沃恩斯此前已经和他交谈了两三次,并且希望这样的交流能够继续进行。不过这位33岁的老将也很清楚,尽管自己很想用丰富的经验帮助球队,但是范马尔韦克如今更看重的是凯尔。在这样的情况下,沃恩斯只能无奈地表示:“这样的交谈还是应该由教练主动来找球员更好一些。”

  范马尔韦克对于俱乐部夏天放走9名球员很不满意,德梅尔、马杜尼和贝格多尔莫都是他希望留住的球员。教练对球队阵容不满,可是俱乐部却对他总是喋喋不休的抱怨很不高兴。财政主管瓦茨克就表示,只要理性地分析一下过去的比赛,就可以明白球队绝不是因为阵容不行而输球。

  尽管范马尔韦克对此并不否认,但他也在强调球队仍然需要引进新人。在他的坚持下,球队引进了前锋范德冈,里昂希望引进罗西基的努力也最终失败。俱乐部目前还开始捷克前锋科勒的续约谈判,准备给他提供超过200万欧元的年薪,希望他签下一份1到2年的新合同。科勒将在下周就多特蒙德的新合同发表评论,除了他之外,俱乐部还准备全力挽留合同同样在明年夏天就要到期的凯尔和沃恩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5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