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佛罗伦萨加大投入冲击甲 中游球队谁能拦住紫百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37 体坛周报

  2003-04赛季,意大利足球地理中最大的闪光点是罗马城,两支受到足球经济危机打击的球队,罗马踢出了最漂亮的攻势足球获得联赛第二,拉齐奥则赢得意大利杯。上赛季,南方足球表现极佳,巴勒莫、墨西拿、卡利亚里、莱切和雷吉纳5支球队几乎全部提前保级,巴勒莫甚至获得了联盟杯资格。

  本赛季意甲足球地理将出现什么样的变化?疑问首先来自上赛季火热的“南方足球
”概念。很显然,相对于上赛季,南方5支球队上赛季取得好成绩的一些有利因素已经失去或正在消失。

  巴勒莫是具有代表性的例子,球队将在历史上首次参加联盟杯,老板赞帕里尼增加投入买人,结果却是季票销售降低了。很显然,当地人的经济条件无法支撑他们像上赛季球队刚升级后一样无条件地热情支持。同样的问题也将是墨西拿面临的,他们的阵容没有显著增强,甚至还经历了注册危机,而新赛季他们对于很多对手来说已经不再陌生了。

  卡利亚里失去了佐拉,雷吉纳失去前后两腰中村俊辅和莫扎特,莱切失去了捷克名帅泽曼。而上赛季恰恰是这几个名字为球队的好成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佐拉对于卡利亚里的带动作用是不可估量的,这个小个子甚至在对

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头球扳平比分;莫扎特是上赛季整个意甲断球、分球等数据综合得分最高的球员;泽曼则在莱切倡导了一场战术革命,让博季诺夫、武齐尼奇、莱德斯马等球员在技战术素养上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因此,新赛季上述3队将面临的问题就是:没有佐拉、更换了主帅的卡利亚里是否还有主心骨?重新寻找前后两腰的雷吉纳能否保持球队稳定?武齐尼奇、莱德斯马等球员是否会在泽曼离去后变得平庸?

  上赛季隆巴底地区曾是意甲球队最多的大区:

AC米兰
国际米兰
、亚特兰大和布雷西亚。随着后两队的降级,意大利除了托斯卡纳以外已经不再有任何大区拥有超过两支甲级队,这个大区竟然拥有佛罗伦萨、利沃诺、锡耶纳和恩波利4支甲级队,一共要进行12场德比。

  托斯卡纳地区4队的特点是:4个城市组成的四边形周长只有不到200公里,而这个圈子里生活着近100万人口。这是一个人文底蕴无比雄厚、球迷对球队无比忠诚的地区,当年佛罗伦萨征战丁级联赛,竟然都可以拥有17000个季票购买者。

  这种狭小空间内的竞争将大大刺激4支球队的战斗热情,上赛季佛罗伦萨和锡耶纳都差点降级,只有利沃诺产生了一个联赛最佳射手——卢卡雷利。本赛季从实力上分析,利沃诺、锡耶纳、恩波利都得把降级当作目标,但当地足球气氛的高涨,却很可能刺激这些球队获得超水平发挥。

  因此,有理由相信,新赛季意甲的一个亮点可能就会出现在托斯卡纳:佛罗伦萨得到了老板德拉瓦莱的进一步投入,组成了一支非常意大利本土化的球队,不仅引进了菲奥雷、托尼这样的意大利国脚,博季诺夫、弗雷等人也是年幼来意大利、非常意大利化的球员,加上名帅普兰德利的调教,冲击季三甲并不是一种幻想。

  而利沃诺和恩波利却将是廉价经营的代表,利沃诺的几名巴西外援很可能在新赛季表现出特别的实力,多纳多尼对攻势足球的崇尚将保证这支球队的比赛具有观赏性。恩波利则是托斯卡纳的乌迪内斯,这个城市小得可怜,只有3万人口,但近些年却总是意大利足坛的常客,涌现出蒙特拉等球星以及斯帕莱蒂这样的主帅,每次升级都可以为意大利足坛带来新东西。

  而疑问最多的球队却是托斯卡纳4队中目前停留甲级时间最长的一支——锡耶纳,到底是继续依赖基耶萨这样的老将,还是寻找新的兴奋点,将是他们面临的挑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