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留洋搁浅内幕 申花指责对方"看不起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3:11 新闻晨报

  杜威留洋路被堵,在申花看来是源于凯尔特人俱乐部在合约上提出的无理要求。晨报记者经过采访,了解到这其中的细节,凯尔特人俱乐部的行为,被申花方面认为是明显“看不起中国足球”。

  尽管通过4天的评估,杜威的能力得到了凯尔特人一定的认可,转会价码也提高到了7位数,但凯尔特人还是提出了一个苛刻的条件———首付10万英镑,其余根据杜威上场场
次情况支付。

  “这不是明显看不起中国足球吗?哪有这样的支付方式,从来没有听说过。如果凯尔特人不改变他们的付款方式,这件事也就到此为止了。”一位申花俱乐部官员气愤地说。

  事实上,杜威转会凯尔特人一事已经运作了很长一段时间。转会商谈之初,凯尔特人俱乐部曾提出了一个设想:让杜威到凯尔特人培训几个月,直到2006年1月,视杜威当时的状况,凯尔特人再决定是否以转会的方式正式引进他。也就是说,通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如果符合要求了,杜威才有可能转会凯尔特人,成功登陆欧洲联赛;一旦不能完全适应那边的战术要求、比赛节奏以及生活,杜威就将打道回府。而且这段时间里,凯尔特人只付给杜威一定的工资,并不会给

申花任何费用。

  由于

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低下,在国际足坛没有自己的地位,因此在中国球员留洋过程中,都会遇到国外俱乐部狠压价的情况。杜威的经纪人看到该设想后,直接回复凯尔特人方面说,以杜威在申花目前的地位,申花是不太可能接受这个方案的。

  7月底8月初,杜威在其经纪人的陪同下,前往苏格兰格拉斯哥,接受了凯尔特人为期4天的评估。由于在动身前,有过留洋苏格兰经历的范志毅一再告诫他,一定要注意与教练、队友的沟通,因此到了那里之后,杜威尽力改变自己原先“闷”的形象,主动跟教练、队员进行交流,给对方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在格拉斯哥期间,杜威参加了该队的几堂训练课,他的头球能力也给主教练斯特拉坎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就在杜威离开格拉斯哥之前,斯特拉坎专门与他进行了一次谈话,对杜威的表现予以了肯定。

  随后,经过双方的几次协商,凯尔特人在价格方面作出了一定的让步,报出了一个以英镑为单位的价格,折合成欧元的话,大约为100万欧元。

  由于杜威是申花队的核心,是申花正在“派用场”的队员,并不是申花设法兜售的球员,因此,在转会洽谈过程中,申花将“保证杜威有一定的上场时间”提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在这一点上面,凯尔特人方面始终无法作出明确承诺。而且,这段时间里,不断从苏格兰传来消息,凯尔特人认为杜威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要适应苏超联赛的话,还要经过一定时间的“雕琢”,这也更加重了申花的担心。

  横亘在两家俱乐部之间的还有一大障碍,那就是付款方式。凯尔特人方面提出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杜威的转会费:即首笔支付给申花10万英镑,其余款项根据杜威的上场次数再支付。同时,一旦杜威转会到其他俱乐部,申花可以分享到一定数额的转会费。

  据记者了解,自从一个多星期前,双方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进行了一次沟通后,由于上述两大分歧无法消除,在最近的一个星期里,双方没有进行过任何方式的联系,杜威转会一事暂时搁浅了下来。一位知情人士说:“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就好比一根藤上的瓜,中国足球在国际上地位低下,中国球员要走出去的话,难度肯定会比较大,对方俱乐部往往会提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条件。”

  从目前的情况看,杜威的转会前景已变得不太乐观,留洋日程很可能要推迟到明年年初欧洲冬季转会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