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无“新意”却最有新意 曼奇尼缓用新人增加神秘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述评 本赛季第一次庆祝机会被

国际米兰夺走。真是一次超级庆祝,蓝黑军团在阿尔卑神奇战胜尤文,尽管是在加时赛取胜,却也胜得理所当然。很难现在就下结论说谁是为新赛季准备得最充分的。但曼奇尼的国际米兰却可以给出一个答案:这是本赛季最有新意的一支球队。

  由于有曼奇尼“上赛季赢得意大利杯的阵容应该有资格捍卫自己的荣誉”这个赛前
承诺,国际米兰新球员无一人首发,但替补上场的无论是皮萨罗还是萨穆埃尔,都证实了自己有实力和国际米兰一起在2006年夏天参加到更辉煌的庆典中。

  以前一个赛季末的基本阵容开始新赛季,这在过去很多年的国际米兰都是未能出现过的。换帅是一个基本因素,新教练的到来总是提出一连串的收购名单,让此前的阵容改变巨大,而即使有人像库珀一样留任,此前赛季未能获得冠军,也让国际米兰不得不对阵容进行调整。

  2002年夏天,国际米兰在转会市场末尾引进卡纳瓦罗和克雷斯波,库珀不得不为他们的到来改变阵容,更关键的是,拥有维耶里-克雷斯波两个中锋,库珀手里却缺乏边路突破好手,真正能够带球下底传中的几乎只有葡萄牙人孔塞桑一人,而同时2001-02赛季导致最后时刻输掉冠军的左后卫问题却一直没解决。

  2003年夏天,库珀几乎是在准备最后一搏,左后卫位置仍然没有保证,更可气的是,他要求得到的两个边路好手——基利和范德梅德,其中前者是费尽周折才到达国际米兰,已经错过了整个夏天的合练。用基利是任人唯亲,不用基利,左路似乎没有更好的人选。库珀面临的尴尬还远不止这个:克雷斯波突然在8月下旬被出售给切尔西,目的是维持财政平衡,可别忘了——整整一个夏天球队都在准备维耶里-克雷斯波双中锋战术!

  2004年夏天,扎切罗尼因为得不到莫拉蒂的信任而辞职,曼奇尼当上国际米兰主帅,随后国际米兰迎来了贝隆-坎比亚索这对阿根廷中场。可以说那个夏天,国际米兰阵容的变更是最小的,除了因伤一直没有参加赛季前合练的卡纳瓦罗8月底转会

尤文图斯。曼奇尼在新上任第一个赛季遭遇连平怪圈,但国际米兰在
冠军杯
上表现仍属稳定,联赛第二阶段以及意大利杯的表现都证明,只要保持足够的稳定,国际米兰绝对有能力冲击荣誉。

  曼奇尼这次在首发阵容使用上赛季意大利杯阵容是一个信号,就是他仅仅会在保证球队稳定的基础上让新人融合进入。萨穆埃尔、皮萨罗、费戈是肯定不用担心自己位置的,但曼奇尼不像2004年夏天一样急着宣布新来的贝隆为球队核心,因为球队框架在夺取意大利杯时就搭好了。

  新人缓着用的曼奇尼更令竞争对手多了一层神秘感,多了一些担忧。萨穆埃尔-科尔多瓦的南美后防组合受期待值一直很高,皮萨罗-坎比亚索双后腰也在对尤文图斯比赛下半时显示出了价值。索拉里和球队经过更多磨合会发挥什么水平是个问号,但更可怕的武器肯定是费戈,他在右前卫和前腰两个位置都足以令对手为他而特别布置阵型。


  爱问(iAsk.com)
  国米 相关网页约2,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