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亮奇阵"三大发动机"共存 国米一战找到最佳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1-0战胜尤文图斯,捧得意大利超级杯,而《米兰体育报》更感兴趣的是曼奇尼下半时的变阵:“皮萨罗和贝隆终于共存了,两部发动机在一起,这样的组合一度被人们猜疑,但效果却极好,最后的进球,正是出自他们的反击配合。”确实,皮萨罗的长传,阿德里亚诺的回敲,贝隆插上劲射破门,“双引擎”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比赛进行到58分钟时,皮萨罗站在了场边,当时人们都认为智利人将换下的是贝隆
或坎比亚索,但没有想到的是,下场的却是泽马利亚。贝隆、坎比亚索、皮萨罗同时上场!在整个夏天以来,这还是第一次,曼奇尼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但事实确实是这样,三名中前卫在4-4-2的阵型中共存了!曼奇尼曾经解释过,“没什么不可以的,坎比亚索也可以打左路。”那只是新闻发布会上随口一说,并不是成熟的想法,但曼奇尼一直在为此动脑子--队中的好球员需要尽可能放在场上--前提是不影响球队的攻防平衡。像

皇马那样堆砌攻击手不可取,像库珀所说“给我11名后卫也能赢球”也太夸张。

  曼奇尼排出的确实是一个平衡的阵型,在皮萨罗插上之后,坎比亚索扼守后腰位置,很少再插上了,而贝隆和皮萨罗则是轮番前插,形成一个前腰,斯坦科维奇仍在左路,那么右路给谁呢?

  萨内蒂,不要忘了国际米兰的队长,在这样的变阵中,萨内蒂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原本在曼奇尼对边后卫助攻要求不高的4-4-2阵型中,萨内蒂的能量就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现在,把右路的攻防交给他一个人,完全可以放心,32岁的国际米兰队长体能没有一点问题,加时赛阶段还上演了两次漂亮的边路长途奔袭后内切。而他的身后也无需担心,在萨穆埃尔到来之后,国际米兰的后防线比过去让人放心多了。

  这一进攻时是3-5-2,防守时是4-4-2的阵型很快收到了效果,阿德里亚诺的小角度射门,以及随后的进球,均是发生在皮萨罗上场,球队变阵以后,而球队的控球时间也迅速回归了正常。如果把斯坦科维奇换成菲戈,这也许就是曼奇尼心目中的“最强配置”了--葡萄牙人打左路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尝试,但是在曼奇尼的头脑中,已经埋下了一个种子,种子的生根、发芽,还需要球员通过场上的表现进一步证明阵型选择的合理性,当然,在漫长的赛季中,这也不是唯一的选择,重要的是,目前国际米兰的人员配置,给了曼奇尼多种阵型选择的可能性,而派上最有实力,状态最好的球员,同时保证攻守的平衡,才是正道。

  (沈飞)


  爱问(iAsk.com)
  国米 相关网页约2,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