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完胜却难掩长期顽疾 锋线急需“机会主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8: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与乌拉圭一战,西班牙终于痛痛快快地赢下了一场胜利。自从今年3月26日3比0大胜

中国队以来,阿拉贡内斯和他的弟子们还从来没有这样轻松地赢过一场球。然而,轻松的胜利却并不能掩盖一直存在的老问题:锋线依然没有能够走出疲软的阴影。

  对于西班牙的这条锋线,阿拉贡内斯可谓费尽心机,他几乎试过了西班牙国内所有知名的射手,但效果却总是不能令他满意。转了一个大圈之后,他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重新
起用莫里恩特斯和劳尔的组合,但莫里恩特斯却似乎失去了昔日在小禁区里的灵感,半场比赛居然连一次像样的射门都没有。阿拉贡内斯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用托雷斯将他换下。

  劳尔是带着微笑结束这场比赛的,因为球队的两个进球都有他的功劳。然而,媒体对劳尔本场比赛的表现却并不满意,在他们看来,西班牙的第一个进球,完全就是维森特的功劳,劳尔只是在对手乌龙之前轻轻地碰了一下皮球。至于劳尔赢得的点球,大部分中立媒体都认为是劳尔骗来的,就连西班牙本地的媒体也无法理直气壮,他们只能说这个点球“存在疑问”。劳尔非但没有为球队的进攻做出更多贡献,反倒屡屡回撤拿球,挤占了萨维的拿球空间。《阿斯》报副主编圣马丁说:“劳尔在场上总想什么都干,但结果却是什么都没干。球队不需要他满场飞奔,那不应该是他做的事情。”

  圣马丁的评论代表了很多西班牙行家的观点。在他们看来,西班牙不需要一个“全能前锋”,因为在中前场有萨维、维森特和华金这些传球高手的情况下,阿拉贡内斯真正需要的是一个高效率的“机会主义者”。《马卡》报说:“西班牙前锋的工作非常简单,他们只要在禁区里等着把握机会就行了。”


  爱问(iAsk.com)
  马凯 相关网页约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