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业余失误揪出意大利最差国脚 钢铁防线竟混入南郭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队2-1战胜爱尔兰,但比赛的过程绝不像里皮赛后所说的那么轻松,确实,意大利除了两个进球还有一个横梁,几次机会,但如果不是

罗马的扑救,如果不是卡纳瓦罗的数度救险,爱尔兰也许早已扳平了比分,罗马赛后谦逊地说:“我面前有一条伟大的防线,因此我的工作轻松了很多。”但事实上,“伟大的防线”只有半条,卡纳瓦罗表现最抢眼,赞布罗塔、内斯塔发挥正常,在这样的情况下,右路的前意大利奥运队球员,来自巴勒莫的扎卡尔多就成了对手的突破口。

  早在意大利奥运队期间,就有专家向詹蒂莱指出,扎卡尔多不是最好的右路人选,梅斯托在攻守上比他更平衡,而扎卡尔多作为一名边后卫,助攻能力太差。果然,今天的扎卡尔多不仅在助攻上毫无建树,导致里皮不得不在下半时进行到20分钟左右时,为了平衡的考虑,把侧重防守的加图索移到了左路,攻守兼备的德罗西调到了右路,但这样一来,缺少了保护的扎卡尔多更成了对方进攻的“突破口”。

  一失误就是致命失误,比赛进行到32分钟,爱尔兰右路发动进攻,传至后点,皮球落点不好,直向扎卡尔多飞去,这原本是一次毫无威胁的进攻,却在瞬间变成了致命的进球--扎卡尔多抬起右脚想要解围,但皮球的飞行线路和他的判断出现了偏差,滑稽的一幕出现了,扎卡尔多凌空解围一脚踢空,还因为用力过猛自己也摔倒在了地上,这一次失误使得皮球鬼使神差落到了安迪-雷德脚下,也帮助后者打破了1年以来的国家队进球荒。《米兰体育报》戏言,“这是一次非常非常低级的失误,就是进球的格雷也没想到天上掉下这么一个机会。”

  4分钟后,扎卡尔多再次被对方的斜吊球冒顶,雷德似乎判断到他会顶漏,随即超到他的背后,在后门柱把球扣向门前,好在卡纳瓦罗注意力集中,在莫里森门前5米处准备抢点之前,抢先一脚将球捅飞。到了下半时10分钟,达夫在禁区角两个假动作闪开空当斜射贴着远门柱飞出底线,慢镜头闪过,竟然又是在扎卡尔多面前完成的射门!

  防守上难堪大用,在助攻上更是近乎于零,扎卡尔多丢球后努力想证明自己,但限于进攻天赋,始终没能在右路做出什么花样。但就是这样,里皮让他打满了90分钟。

  一年前人们还在谈论马尔蒂尼的离去,从现在的意大利国家队来看,右边后卫才是最大的问题,经验丰富的帕努奇已经和里皮闹翻,退出了国家队,有人怀疑是两人当年在

国际米兰时的旧怨作祟,不论如何,现在在里皮的选择中,基本上只剩下了博内拉和扎卡尔多,但两人的攻防能力的确不能令人放心,扎卡尔多缺少天赋与灵气,无助攻能力,博内拉勇猛有余,但过于毛躁,上赛季帕尔马的防线因此不知道吃了多少亏。

  实际上,里皮也并不是没有更好的选择,拉齐奥的奥多就是一个集经验、能力于一身的人选,但里皮对于他的防守能力感到不放心,事实上,在激进的意大利教练,骨子里仍然是防守第一,对于奥多,里皮最近仅仅是让他随国家二队打了北美巡回赛。如果说选材是偏向于扎卡尔多这类防守型或赞布罗塔那样的平衡型边后卫,对于媒体力推的另一个人选卡塞蒂,里皮就更加不会考虑了,他的踢法更像一个边锋。

  内斯塔说的没错,在里皮的带领下,意大利确实解决了很多问题,里皮也表示:“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个30人的

世界杯大名单。”但意大利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却始终令人担心。

  (沈飞)


  爱问(iAsk.com)
  意大利 相关网页约8,9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