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岁前锋为何跃进国家队 埃里克森只为兑现昔日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当查尔顿20岁的年轻前锋达伦·本特入选英格兰队时,本特自己都不敢相信,以为是朋友搞的恶作剧。事实上他和他顶替的安迪·约翰逊一样,是一名来自低级别联赛的“奇迹”。

  提到本特,人们大都会想到目前在埃弗顿效力的马库斯·本特。事实上,达伦·本特也和马库斯有一定的渊源。因为2001年末马库斯

转会伊普斯维奇之前,年仅17岁的达伦刚
刚从青年队中脱颖而出,成为该俱乐部最引人注目的新星。当年伊普斯维奇不幸从英超降级,但小本特在他仅有的5次出场中却让人眼前一亮。随后达伦就开始了他在低级别联赛中的快速成长。2002/03赛季,小本特已经基本成为球队的主力。他在老英甲联赛中打进了12粒进球,比马库斯还要多一个。上赛季他的联赛进球数更是达到了19个,与他的锋线搭档库奇并列在英冠射手榜第四位。

  令人遗憾的是,伊普斯维奇在英冠附加赛中负于西汉姆,本特并未能将自己的球队带入英超。不过这位年轻前锋的才华很快就被科比什利发现。查尔顿用250万英镑买下了本特,他的足球生涯也就此跨入新时代。由于巴特莱特等原主力球员有伤在身,本特在首场英超联赛中就被委以重任。他很快就用惊人的爆发力以及敏锐的门前感觉漂亮攻入两球。而幸运也随之而来,由于安迪·约翰逊受伤,本特获得了替补入选英格兰队的机会。

  事实上,埃里克森此次召入本特更像是在实现此前“不会忽视英超以下级别联赛球员”的诺言。而多名候选的伤病也正好给了他这个机会。除了欧文、鲁尼、迪福,史密斯拒绝征召,克劳奇、约翰逊、赫斯基等人又都有伤在身。不过本特的感觉依然很好,因为这至少意味着一次机会。同时本特还决定向约翰逊学习,“他和我一样都来自英冠,但他在英超中的大量进球为他赢得了为英格兰效力的机会。”


  爱问(iAsk.com)
  维冈 相关网页约17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