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加特谈拜仁对手点出意外名字 新势力欲撼动德甲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在客场2比0胜比勒费尔德后,汉堡已在联赛中两连胜,排名因净胜球原因仅次于拜仁和不莱梅。上一次汉堡开局这么好还是在1986-87赛季,当时他们最终获亚军,冠军是拜仁。如果算上本赛季国际托托杯,汉堡已9场正式比赛全胜,进21球,仅失2球。来势汹汹的汉堡也要加入挑战拜仁的军团?

  拜仁接连“血洗”门兴格拉德巴赫与勒沃库森后,德国媒体提出这样的疑问:“本
赛季谁还能撼动拜仁的霸主地位?”对于这个问题,球迷众说纷纭。马加特上周日谈到,除了沙尔克04和不莱梅外,汉堡也不容小视。汉堡队长范比滕赛后说:“拜仁在联赛中一枝独秀是事实。汉堡与之相比实力还有差距。但我们不会放弃任何挑战拜仁的机会,因为拜仁是其他队的坐标。我们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比利时射手小姆彭萨则说:“胆小鬼才惧怕拜仁。”

  由于参加了托托杯,汉堡队状态出来得比较早,球员提前进入了一个兴奋期,全体队员信心爆棚。算上托托杯和联赛,门将韦希特已经连续688分钟不失球。领衔汉堡队打胜仗的是范德法特和巴巴雷茨,两人间的配合愈发默契。托托杯决赛首回合击败瓦伦西亚,汉堡所进的球就是范德法特助攻巴巴雷茨。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巴巴雷茨在范德法特到来后收益不小,很多人都期待巴巴雷茨能像来到汉堡第一个赛季那样成为德甲最佳射手。

  对比勒费尔德的比赛上半场汉堡有过一次机会,反击中范德法特把球传到禁区,巴巴雷茨把球打进,但被误判为越位。第79分钟,汉堡得到前场任意球机会,范德法特迅速开出,比勒费尔德队南非前锋祖马禁区内绊倒捷克中场亚罗利姆,汉堡获点球。巴巴雷茨上前主罚,他一度考虑像第1轮那样再次把点球打在中路,不过最终选择了左脚劲射左上角,比勒费尔德门将海因回天无力。赛后巴巴雷茨说:“赛前我们预料到比赛会很艰苦。我们的耐心得到了回报。”最近3场正式比赛,波黑人进了4个球。在两队交锋史上,只要汉堡首先进球就肯定获胜。

  比赛尾声是“范德法特时间”。补时第2分钟,汉堡获右前场任意球,范德法特站在皮球前。比勒费尔德低估了荷兰人百步穿杨的能力,让身高仅1.70米的阿尔巴尼亚中场瓦塔站在了人墙中。范德法特正是选择了这个突破口,他20米外的射门力量大,角度刁,球飞过瓦塔的头顶贴右立柱入网,这是他在德甲的首球。赛后在接受德国电视1台采访时他说:“今天全队发挥得都很好。在训练中我常能罚进这种距离的任意球。前几场比赛我运气不是很好,今天总算成功了。我非常开心,球队的耐心换来了胜利。”

  汉堡的任意球有一手。单看此前3个赛季,他们10次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是德甲最多,拜仁9次名列第2。随着马达维基亚逐渐淡出主力阵容,范德法特几乎包办了球队所有前场任意球。

  “球队成熟了,有耐心了,思路清晰了。即使在僵持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依然有信心敲开对手的大门。我们的球员不甘心继续扮演中游球队的角色,他们很愿意接受挑战。如果我们能一直像这样打下去,汉堡队会给球迷更大的惊喜。”主帅多尔赛后说。

  遗憾的是上半时结束离场时,汉堡队科特迪瓦后卫德梅尔同瓦塔发生冲突,德梅尔趁机打了瓦塔一耳光,并逃过了裁判的眼睛。裁判委员会正在调查此事,德梅尔很可能被追加处罚。


  爱问(iAsk.com)
  拜仁 相关网页约2,421,40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