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斯滕初尝欧洲第一滋味 面对老冤家期待精彩攻坚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2004年8月18日,荷兰在同瑞典的友谊赛中打成2比2,这是巴斯滕作为橙衣军团主教练首次指挥比赛。整整1年后,荷兰队主场迎来了宿敌德国队,巴斯滕也很感慨”对比1年前同瑞典的比赛,德国是一个非常好的热身对手,尤其它还是明年世界杯的东道主,这个机会非常难得。”在新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中,荷兰因世界杯预选赛不败战绩已跃居世界第3,在欧洲区列第1位,也是荷兰11年来排名最高的1次。

  荷兰队本周一开始集结,从连续两天的训练来看,巴斯滕心目中迎战德国队的主力阵容已初见端倪,后防线上从左到右依次是克隆坎普、布拉鲁兹、奥普丹、德克勒,除布拉鲁兹效力汉堡外,其余3人上赛季均效力联盟杯黑马阿尔克马尔,其中26岁的德克勒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由于范布隆克霍斯特受伤,从第一天的训练开始,德克勒就身披代表主力阵容的训练服,巴斯滕对德克勒的能力非常赞赏,“左后卫在荷兰奇缺,德克勒一直在我们教练组的考察视野内,他在训练中的表现更坚定了我让他首发的决心。”

  第一场国际比赛就能和自己俱乐部的队友在一起组成荷兰队的后防线,德克勒表示自己非常幸运:”我和奥普丹在一起踢球已有3个赛季,在球场上我对他处理球的方式了如指掌,我想我们联手荷兰队的左路防守一定不会给对方任何机会。”在荷兰队传统的4后卫向前压进时,巴斯滕要求德克勒更多在中场左路参与进攻和防守。德克勒也是第17位首次入选巴斯滕国家队的国脚。

  与后防相比,荷兰队中前场攻击手普遍状态都不错,主力队员中范尼、范德法特、科库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都有进球,替补马凯状态更是出奇地好。

  荷兰队已连续9年在同德国人的交锋中没有败绩,1996年4月希丁克执教时,同样在鹿特丹的库伊普大球场,当时荷兰队0比1负于对手。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荷兰队在8场比赛中仅丢3球,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守门员范德萨竟1球未失。荷兰媒体在点评双方球队的进攻和防守时,还提到了德国队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联合会上5场比赛被对手打进11球的记录,称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攻坚战。

  荷兰队预计阵容(433)范德萨/克隆坎普、布拉鲁兹、奥普丹、德克勒/兰扎特、范德法特、科库/库艾特、范尼、罗本


  爱问(iAsk.com)
  巴斯滕 相关网页约216,86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