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雷拉道出巴西理想锋线 罗尼最佳搭档是阿德还是罗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00 体坛周报

  巴西队的主教练总有着其他球队教练羡慕都来不及的“烦恼”。佩雷拉眼下的烦恼就是手下拥有5名攻击型的世界级巨星,但巴西队的阵容只容得下4名攻击型球员。在备战17日对克罗地亚队的热身赛前,佩雷拉对巴西《圣保罗州报》深入谈了自己的看法。

  罗-阿位置不重叠

  《圣保罗州报》:对克罗地亚的比赛绝不轻松。小罗纳尔多停赛,巴西队会不会让罗比尼奥拖后,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打双前锋?

  佩雷拉:不知道,还在考虑。我须以我的球队为主,不会过多考虑对手是谁。罗比尼奥是一个全面的选手,2002年在桑托斯时,他主要在左边活动,对手拿球时他又负责防守对方的右边卫。或许这是我们可以考虑的一种打法。

  >>你认为目前的国家队同2002年相比,在新老平衡方面做得如何?1998年的国家队这方面可是出了问题,因为贝贝托、莱昂纳多和邓加已经没法同1994年相比。<<我认为目前没有问题。我刚接手国家队时,为了求稳,没对球队人员做任何调整。随后,在条件成熟时,我自然而然地开始人员更新。比如里瓦尔多就逐渐淡出了国家队,因为他的状态已不如前。不过,我们继续使用了卡福,因为他证明了自己仍有能力担任主力右后卫。

  >>你是什么时候决定使用四人组的?<<随着比赛一场一场的进行,我意识到,如果使用双后腰(泽·罗伯托和儒尼尼奥),让大小罗纳尔多突前,卡卡居后策应,卡卡的工作量太大,中路也太密集。而如果让卡卡和小罗一起打前腰,他们既可帮助防守,又可有更大的突破空间,场上会更加平衡。在联合会杯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可以发现,所有进球都是在经过平均7次传递后完成的。我们的球队具备快速传球、使其到达对方禁区的能力。

  >>世界杯上罗纳尔多的锋线搭档是谁?阿德里亚诺还是罗比尼奥?<<很遗憾,我们不能排出五名攻击手。我们还得考虑防守,考虑中场,考虑全队的平衡。起决定性影响的将是每个球员的状态。我们要看罗比尼奥在皇马同罗纳尔多的配合怎么样,这也是罗比尼奥的一大优势。但阿德里亚诺目前具备了经验和能力,有技术和身体,这非常重要。不过我今天还没有定夺,足球总是变化莫测。其实,到目前为止,我还没从未将5名球员一次性全部召入队。

  >>如果让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多配合,万一两人都集中在禁区里怎么办?<<罗纳尔多习惯在球场左侧活动。在联合会杯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我要求阿德里亚诺更多地在右路活动,因为这有利于他闪开后卫防守后直接用左脚攻门。

  要激发罗纳尔多的斗志

  >>去年你曾说过,罗纳尔多是世界最佳前锋,但巴西队难以接受一个球员凌驾于球队之上。<<如果你不让罗纳尔多入队,所有人都会说:这怎么可能呢?不让罗纳尔多上?他是个非常特殊的球员,拥有决定性力量。我们最大的挑战是让他拥有想成为世界冠军的斗志。我告诉他:“你必须成为我们的榜样。”

  >>2006年世界杯可能是罗纳尔多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可以打破世界杯进球纪录。这还不够刺激他?<<我们确实得朝这个方向刺激他。他现在已经开始慢慢进入状态。不过,他不踢联合会杯是没有意义的,为什么可以参加预选赛却不参加联合会杯?

  >>他想休息1个月,换换脑袋吧!<<当然了。我也只能对他说,好好休息吧!

  >>主力位置的竞争或许也能刺激他?<<是的。我认为本届联合会杯就说明,没什么人是不可或缺的。但罗纳尔多确实是特殊的,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现象”。

  >>小罗纳尔多是一个世界范围内同罗纳尔多齐名的球星,但人们对他的要求却没有对罗纳尔多那么高。<<因为罗纳尔多取得了比小罗纳尔多要高得多的成就。罗纳尔多19岁就成了世界巨星。

  >>你选泽·罗伯托作为主力后腰而不是儒尼尼奥。<<儒尼尼奥并不是一个典型的后腰,泽·罗伯托则能够直接面对前锋,帮助防守并具备90分钟的体力。我们对他非常满意,包括他的技术。

  >>你觉得卡福和卡洛斯跑动不如从前了吗?<<是的。不过他们经验丰富。另外,有4名攻击型球员在场上,他们也不必像原来那么多地跑动了。 鲁伊/译


  爱问(iAsk.com)
  巴西 相关网页约7,857,62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