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满意菲戈首演 阿德:他这样的传球手世上没几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即使让菲戈自己选择,他也找不出一个比圣保罗更好的地方作为他在意大利首战的球场。在这里,马拉多纳如同神一般被球迷们顶礼膜拜,球员都以能在留下迭戈无数印记的地方上场为荣。

  第一次出场就遇上了国米开始赛前训练以来的第一次失败,但作为一名世界级球员,菲戈想的是其他的东西。他终于再次把7号球衣穿在了身上,终于得到了上场的空间。“我
还没到最佳状态,这很正常。”菲戈说,“重要的是得到国米的信任,我只有一个需要:只要能上场就行。”必须参加国家队的几场比赛,无法全心全意投入到国米的征战,这是葡萄牙人唯一感到有点遗憾的地方。

  冠军杯资格赛没能来得及为菲戈报名,莫雷蒂杯成了葡萄牙人的亮相,事实上,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曼奇尼首要目的也是考察菲戈,让他尽快融入球队,而结果也算成功。对菲戈的表现,曼乔相当满意:“他的表现已超过我的想象,毕竟他和我们一起的训练时间太短。”和尤文的半个多小时,对那不勒斯的45分钟,就连菲戈本人也没有预料到这么多上场时间,他的位置也在不断变化,先右后左再右,在任何一边,菲戈都没有太大问题。

  用葡萄牙语读出菲戈的全名,有一种音乐感。国米球迷希望,在菲戈的指挥下,球队会出现音乐般的节奏。实际上,菲戈在加盟的第一天就说出了心里话:“这才是我的天空,我将抹去过去给我带来的一切阴影。”在菲戈脚下,传球这么一个足球中极为普通的动作都变成了一种艺术,这让他所有的对手都感到非常头痛,有人开玩笑说,每场比赛之后,对手们都要去找一片Pastiglia(止痛片)。菲戈在葡萄牙效力的第一支球队名叫OsPastilhas(帕斯蒂拉斯),两个单词的发音极为相像,这也成为了人们调侃的一个理由。

  菲戈是这种人,他善于通过抬高自己球队的方式来让自己出名。他不会像一些人那样谦虚得忘记了自己,他会说:我可是赢得了金球奖的人。5年之后,他会把自己的故事讲述给阿德里亚诺,告诉他成功之道。“像菲戈那样传得出好球的人,世界上没有几个。”阿德说。这个夏天,除了和皇马在北京的一场比赛之外,菲戈还没有进行过其他更多的训练。在那不勒斯,人们对他很慷慨,图拉姆故意放慢了拦截的脚步,主裁判达迪罗利用一个可有可无的失误送了一个点球给菲戈。葡萄牙人在国米赛场上的第一次亮相并非平淡无奇,他在黑蓝军团的故事才刚开始。

  在上周五的尤文阵中没有布丰,门将是奇蒙蒂。两年前的冠军杯中,布丰扑出了菲戈的一个点球,缺少这么一个对手,菲戈感觉这还不是一场真正的较量,不过也许周末他就有一次复仇的机会--超级杯。


  爱问(iAsk.com)
  菲戈 相关网页约1,548,89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