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第一集团三英战吕布 中游队伍黑马难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13 信息时报

  蓝军切尔西花了50年,才得到他们的第二个顶级联赛冠军,但是要第三次品尝联赛霸主的滋味,他们并不需要等待太长时间。相信谁都不会否认,2005~2006赛季仍将是一个属于穆里尼奥的赛季,阿森纳、利物浦和曼联也许都会给蓝军带来不少的麻烦,但是从长远来讲,相信他们很难撼动切尔西的霸主地位。

  第一集团:三英战吕布

  切尔西尽管只买入了两名球员——德尔·奥尔诺和赖特·菲利浦斯,还卖出了凯日曼、帕克以及斯梅尔金等大将,但是相比上赛季,穆里尼奥的队伍看起来更加强大。克雷斯波的回归,令蓝军无需再为加强锋线发愁,阿根廷人上赛季在AC米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依旧足够强大;而西班牙人奥尔诺的到来,令切尔西的后防更加稳健。如果埃辛也成功加盟斯坦福桥的话,那穆里尼奥将得到一条几近完美的中场线。因此,新赛季的英超,仍将是切尔西的天下,唯一的悬疑是,他们本赛季将拿到几个冠军,上赛季,穆里尼奥就放出过豪言,他们要赢取一切荣誉。这个赛季,将是他们大面积丰收的时候了。

  不过,穆里尼奥不会低估新赛季的艰苦性,他预言,切尔西将在最后一轮夺取联赛冠军。葡萄牙人非常清楚,过去的两大豪强阿森纳、曼联和正在复苏且雄心勃勃的昔日老霸主利物浦都不会轻易让他得逞。毕竟,他们都有比切尔西更多的冠军底蕴。三队当中,枪手阿森纳最有资格向蓝军叫板,尽管走了队长维埃拉,但是队中众多小将已经日渐成熟,加上新加盟的白俄罗斯中场大将赫莱布,温格应当不用为中场担忧,新赛季他们最为需要的,是后防的稳定性。曼联的前景并不被人看好,范尼状态的下滑以及基恩的老迈都令人担忧,尽管引入了范德萨,但是在其他位置上,老爵爷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加固,因此,相信红军利物浦的态势也许更加令人期待,西班牙贝尼特斯雄心勃勃,相继买入了岑登、西索科和克劳奇等人,决意要在新赛季干一番大事。在联赛结束时,如果利物浦的排名跑到了曼联的前面,这一点都不奇怪。

  中游队伍:黑马难再现

  很少人会相信,埃弗顿能在新赛季重复上赛季的荣耀,莫耶斯发现,他根本没有办法加强队伍的实力,西蒙·戴维斯和菲尔·内维尔等战将的到来并不足以应付新赛季的两线作战。也许麦克拉伦的米德尔斯堡会比埃弗顿更加有效率,引入雅库布之后,麦克拉伦铸就了一条全英超最为令人恐怖的锋线,如果曼联失足的话,挺进前四的分分钟有可能是米堡。另外一支值得期待的队伍还有热刺,经过了一个动荡的赛季之后,主帅马丁·乔尔已经树立起了自己的威信,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得到了自由转会而来的荷兰悍将戴维斯,这极有可能成为英超最为有效的转会,热刺的实力将提高一个档次。

  至于纽卡斯尔、布莱克本、曼城、维拉、博尔顿以及伯明翰等队,都没能在整体实力上上升一个档次,因此估计也难成为新赛季的黑马。

  保级军团:升班马难熬

  新赛季的保级军团估计也会像上赛季那样庞大,起码有6支队伍将为了英超的资格苦战到最后,而三支升班马桑德兰、维甘和西汉姆的日子将会非常难过。

  首次升上英超的维甘将会是降级的最大热门,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是吸引不了人才,即便是在他们升级的赛季里,他们的主场上座率也不过一半而已,这样的环境,令他们很难在顶级联赛里生存。桑德兰的生存状态也不容乐观,他们在夏天里没有一次令人兴奋的交易。相对而言,西汉姆的日子也许好过一点,毕竟他们还有点钱可以花,以色列球星贝纳杨在中场的作用不容忽视。

  上赛季最后时刻保级成功的西布朗这个赛季要续写奇迹很难,他们的阵容并没有多大的变化,极有可能再度沦为鱼腩。朴茨茅斯和富勒姆新赛季最大的问题都是人员的流失,朴茨茅斯走了射手安迪·科尔,富勒姆走了门将范德萨,新赛季他们的保级前景都不太明朗。

  时报记者 徐立


  爱问(iAsk.com)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1,701,28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