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三叉戟曝光赛季新目标 赛季总进球实现“翻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还记得去年的这一周曼联在做什么吗?全力备战英超新赛季的同时,也要为冠军杯资格赛辛劳,不过那时的曼联多了一场社区盾。而更重要的是,12个月前的红魔阵中,惟一能够为球队场场出战的前锋,就只有刚刚加盟的阿兰-史密斯一个。

  当时,鲁尼还是埃弗顿的,范尼和萨阿伤病缠身,C·罗纳尔多甚至远在雅典的奥运赛场……年轻的史密斯虽然拥有模范的职业态度,却远无法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取得一个令
人满意的开局。好在12个月后回到新的起点,形势刚好截然相反,曼联锋线用周二的资格赛向全世界宣告:我们已经准备就绪。

  打进一球、助攻另两球的鲁尼自然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然而范尼的表现同样让人振奋。荷兰人在亚洲4战中碌碌无为,但显然上周做客安特卫普时上演的帽子戏法让他找回了信心。当第49分钟范尼接鲁尼妙传将皮球送进对方大门(代表曼联40次欧战出场中的第37个进球)时,荷兰人又找回了久违的自信。

  有望在近期与奥谢、弗莱彻一起续约的小小罗也有进账,但是葡萄牙小将贡献给现场观众的远不止一个进球。匈牙利人能够用来阻止他的,只有近乎野蛮的犯规。传说当天欧文作为神秘嘉宾出现在了比赛现场,但是看看曼联“三叉戟”的表现,他的心情又会如何?

  这样一场精彩的表演,足以为爵爷苦心打造的433阵型正名。很显然,这一广受批判的阵型可以给球队带来成功,当然前提是出任“三叉戟”的人选合适,而且全队可以保持压迫式打法的高节奏。的确,上赛季曼联58个联赛入球排出英超前十,但“3R”(Ruud,Rooney,Ronaldo)同时出场的次数尚未过半。

  爵爷在对锋线作出嘉勉后,随即向三人提出了新的要求:“他们的进球将是球队前进的动力。罗纳尔多上赛季只进了9球,我觉得他完全可以达到两位数。鲁尼的收获是很不错的17球,不过我仍希望他有所突破。至于范尼,他上赛季的进球数只有16个,完全可以再多进30球,那才是他的真正水准。”

  “三叉戟”上赛季的进球总数是42球,如按爵爷所期望的方向发展,新赛季里这一数字将翻上一番,再加上过去这个赛季失球数仅多于切尔西,曼联人的乐观并不是毫无根据。


  爱问(iAsk.com)曼联 相关网页约3,150,85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