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利亚雷亚尔欧战成败关键:留住人才 关注里克尔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麦考伊报道虽然是客场作战,虽然是历史上第一次参加欧洲顶级赛事,但维拉雷尔的表现却让人不得不相信他们最近两个赛季中的好成绩不是偶然。不过,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而且还只是资格赛,想要真正在冠军杯中有所作为,维拉雷尔有五个方面需要重视。

  第一,增加经验。维拉雷尔在前年进入联盟杯半决赛,去年则进入了1/4决赛,两年
来积攒了足够的欧战经验,球队惟一缺少的是冠军杯的出场次数,塔奇纳迪的到来可以弥补这一缺憾。在首场比赛中塔奇纳迪替补出场,他的表现已经得到了佩莱格里尼的肯定,跟随尤文征战多年,塔奇纳迪正是球队需要的一员,主帅必须用好意大利人,让他充分发挥作用。

  第二,关注门将。雷纳走后,“潜水艇”出现门将真空,佩莱格里尼从阿根廷带来更年轻的巴尔博萨,便是要培养他成为主力。巴尔博萨曾代表阿根廷U20国家队出战2003年的世青赛,技术水平无需怀疑,只是缺少欧洲赛场的经验,巴尔博萨的首场比赛虽不能说表现完美,但他毫不怯场,这是维拉里尔的好消息。

  第三,重视中场。里克尔梅、索林、菲盖劳阿和弗兰在前场的配合眼花缭乱,这也全赖身后的霍西科和塞纳充分支持,两人首场比赛在中前卫的位置上表现出色,前者打入致胜球,后者则为菲盖劳罗阿送出漂亮的助攻,两人在赛后得到媒体的高度评价。维拉雷尔有能力在冠军赛场上打出漂亮的进攻,但一定要建立在防守稳固的基础上,必须重视后腰这个位置上球员的发挥。

  第四,留住人才。后卫冈萨罗在比赛中表现得十分成熟,尽管他只有21岁,但已经成了后防线上的领袖。巴萨和尤文等豪门早已对冈萨罗垂涎,维拉雷尔必须留住这样的人才,保证球队阵容的稳固。

  第五,里克尔梅。尽管赢得了比赛,但是让人有些许失望的就是里克尔梅并没有特别出色的发挥,主帅佩莱格里尼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让阿根廷人踢满了90分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球队对他的依赖。这是一把双刃剑,维拉雷尔应该学会里克尔梅不在或者发挥不好时该如何踢球。


  爱问(iAsk.com)比利亚雷亚尔 相关网页约81,41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