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剑齐出红魔终现可怕尖牙 曼联找到自己的“3R”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5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完胜匈牙利人在意料之中,曼联真正令人欣喜的是3位进攻箭头均有斩获。8月9日,在冠军杯第3轮资格赛首回合中,曼联主场3比0轻取匈牙利德布勒森,2周后的次回合已寥无悬念。尽管现场1.6万个空席让贵宾席上的格雷泽三位公子略感失望,但鲁尼1射2传、范尼和小小罗各入1球的良好表现仍令首次到老特拉福德观看正式比赛的他们满意而归。

  弗格森赛前就呼吁球迷善待格雷泽兄弟。3个美国人进入球场时,恐怕已做好了各种准备。但他们一露面,周围的观众先是一愣,紧接着就蜂拥而上。痛殴之?不,拿出相机找哥三个签名合影!

  开场才7分钟,小小罗传球入禁区,鲁尼欲传范尼但被对手断掉,不料对方后卫在禁区内出现失误,球恰好弹到鲁尼面前,鲁尼14米外右脚迎球怒射打入远角。但略显遗憾的是,前25分钟犀利、快速的足球后,曼联在上半场后段开始减速,这种习惯正是上赛季联赛失败的原因之一。

  下半场刚一开球,客队哈尔莫西接中场长传禁区左侧大力抽射远角打入1球,被判犯规在先。第49分钟,鲁尼分球给右侧的范尼,荷兰人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大力低射远角,打入其代表曼联第40场欧战中的第37球,2比0。第63分钟,鲁尼接范尼传球右路突破后传中,小小罗小禁区内轻松推射得手,3比0。

  鲁尼、范尼、小小罗多点开花令弗格森喜不自胜,“他们3个都进球,令我们倍受鼓舞。范尼是我们的主要进球源泉,我们知道,他还能(在本赛季)再进30多球,希望今天是他的起点。小小罗上赛季进了9球,我认为他本赛季进球数可以加倍。他上赛季可是直到10月才打入第1球。鲁尼上赛季有17球进账,考虑到他转会以及养伤耗去的时间,这个成绩很好。但我希望他这个赛季能进更多球,他现在已经开始了。”

  比赛结束后,鲁尼在更衣室外停住了脚步,兴致盎然地和记者们聊起天来,令诸位媒体同仁受宠若惊,“路德(范尼)和我都度过了一个很好的准备期,我们一直在训练场上努力配合。能够和这样的球员、这样的主教练在一起工作1年,对我是个极好的经验。我在这里已经完全进入角色。”

  范尼上赛季联赛仅入6球,逐渐感觉到了小小罗和鲁尼带给自己的压力,“他们还这么年轻,每年都会变得更好。几年后,他俩将统治世界足坛。在他们这个年龄段,他们比任何人都好。和伟大的球员在一起踢球感觉很棒,他们就是伟大的球员。”

  对于上个月在葡萄牙训练营中和基恩争吵的传言,弗格森已承认确有此事。据信,双方吵架的原因在于弗格森允许家属跟队,队长则笃信训练营只能让队员参加。爵爷表示,他和基恩吵架不是新鲜事,双方的初衷都是好的,“罗伊和我吵了几句。但他扬长而去了?要动手了?当然没有。我们都是炮筒子脾气,我俩时常争论的。我真希望每次和他吵都能得到1英镑,那样我会变得很富有。争吵不会降低我对他的尊重,也不会减轻我这个主教练在罗伊那里的分量。出来解释争论的背景,我都觉得有点傻,但媒体这么炒作,我没法听任。”

  对范尼和费迪南德在鹿岛鹿角一役后发生争执的一幕,弗格森也予以正面解读,“里奥感到路德还没有摆脱开后卫,不好接球;路德则是觉得里奥传球太慢了。这种事在训练和比赛中很常见,在我看来,两个球员都对比赛充满激情,没什么错。”


  爱问(iAsk.com)曼联 相关网页约3,150,57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