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塞大度面对第一次遭歧视 :不会永远为伤害困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4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0日晚在保加利亚列夫斯基国立体育场,利物浦射手西塞平生第一次引来对手球迷喊“猴子”的种族主义谩骂,但他用漂亮的进球和完美的表现回敬了种族主义分子。赛后《太阳报》的球员评分中,西塞甚至比独入两球的拍档莫伦特斯还高。

  此前的4场资格赛中,贝尼特斯先后尝试了勒塔莱-莫伦特斯,西塞-勒塔莱,西塞-克劳奇和克劳奇-莫伦特斯的组合,本场也是西塞和莫伦特斯首次配对。结果证明实验是相当
成功的:西塞的速度和“南多”的力量相得益彰,西塞在第25分钟率先破门,而莫伦特斯的第二个进球也有他间接参与。

  不过,场外事件却给西塞的脸色抹上了阴云:下半场第78分钟,西塞开始传球时,看台上传来了“猴子”的骂声。其实,本场对索菲亚中央陆军队的比赛从一开始就笼罩着场外阴云:19岁的利物浦球迷希尔兹刚刚在保加利亚被判15年徒刑。赛前贝帅也说:“我希望尽快看到希尔兹回家,但剩下的一切应该由法庭决定。比赛中,我们应该强调友谊。”但保加利亚球迷还是作出了不理智的举动。

  赛后贝帅非常不满:“听到叫骂总是令人遗憾的,但很清楚这些球迷越骂他是猴子,西塞活干得越好。西塞的进球庆祝动作是挑衅?这问题太愚蠢了,进球不是挑衅行为。这对足球发展不利,欧足联应该做些什么。”

  利物浦新闻官科顿也证实:“欧足联代表(来自挪威的波诺)已经明确向利物浦表示,他会在自己的监督报告中提到第78分钟开始保加利亚球迷对西塞的‘猴子’谩骂。”索菲亚中央陆军队的主教练则对此拒绝置评。

  西塞11日则大度地表示他不会被这样的事情所影响:“他们永远不会让我困扰。事情发生的时候确实让我很受伤:当时正是下半场,我正试图传中,他们却骂我是猴子。发生这一切真是遗憾,但有时比赛中就是有很多蠢人在看球,作为一个球员你无能为力。你可以说欧足联可以做得更多,但我觉得这也很难说,你就是难以制止这样的人做这样的事情。这不是索菲亚中央陆军的错,不是他们球员的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为足球运动感到抱歉,没有人希望看到这一幕。”

  西塞说这是他第一次被球迷骂成猴子:“通常来说我没有遭遇过这样的问题,这是第一次。唯一的办法是教育人们不要这么做。我足够坚强,能够处理好这个事情,不会让这影响我。我只是感到难过,我们应该谈论足球,而不是这些事情。”


  爱问(iAsk.com)西塞 相关网页约117,89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