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辛肥皂剧"以失败告终 切尔西完美开局遇不和谐音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8: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切尔西以为我们就是戴着鸭舌帽、兜里揣着棍子面包的乡巴佬!”随着里昂主席奥拉出离愤怒的发言,切尔西和埃辛的故事最终出现了一个让人惊奇的结局———彻底决裂,并且是非常不友好的。至此,切尔西今夏的转会正式关门,一个德尔·奥尔诺,莫里尼奥需要的左边后卫;一个肖恩·赖特·菲利普斯,能够给切尔西边路进攻锦上添花的英格兰本土国脚。没有埃辛,“年迈”的马卡莱莱甚至要重回国家队“南征北战”,对刚刚兴高采烈捧起社区慈善盾杯的切尔西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开始。

  上周日晚上,确切地说是奥拉在宣布即将和切尔西“完成谈判”的十分钟后,里昂主席再次出面正式宣布埃辛将留在里昂,然后奥拉道出了文章开头那一段话,并断言“这不是里昂的工作方式”。“英国获得了201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但切尔西无法得到米切尔·埃辛。”奥拉表现得像一个大义凛然的“民族斗士”,但显然,他不是。没有人可以小看这位1987年接手里昂以来,一步步把俱乐部带到法国足球霸主地位的主席。他曾经反复强调,希望俱乐部获得欧洲冠军,自己不会卖掉最好的球员。这正解释了他一直以来“漫天要价”、“从不妥协”的表现。不见得他把切尔西看作了一个暴发户,而是作为法国最富裕俱乐部的里昂,确实不缺少那多赚的一两千万镑,当然,如果阿布拉莫维奇真的可以带着3100万镑的天价敲门,里昂愿意欣然接受。一直希望和阿布先生面谈的奥拉在第三次得到否定的答案时,终于彻底放弃了拉锯。

  埃辛留在了里昂,等待他的是一份更好的合同,奥拉已经以此来安抚他的加纳中场。情绪上一时无法转化过来是可以理解的。“他也许需要一周时间来适应,也许会更长些。但是一个人应该知道,如果梦想无法实现,他就要迅速回到现实。米切尔(埃辛)在这里也不是不高兴,他在一个伟大的俱乐部,还承诺他一个更好的合同,还要什么呢?生活中有很多更糟糕的事情。”奥拉的话不无道理。里昂主席并没有在上周日的第一时间把消息告诉球员,“但当他在背后和切尔西谈判时也什么都没告诉我。”奥拉说。可以肯定的是,软硬兼施的他很快就可以重新取得球员的“心”。

  切尔西呢,相继失去杰拉德、阿什利·科尔和埃辛的打击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他们态度上的巨大转变。很显然,阿布拉莫维奇的金钱给了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强大竞争力,但是同样不可避免的,是由此带来的问题。肯扬抛出“冤大头”说,而在此次交易中一直深信里昂在“敲诈”他们,并因此不安排阿布出面的表现,都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

  事实上,这或许已给切尔西埋下了一枚地雷。一共五次参加社区慈善盾杯的蓝军也许还不能深刻体会到这个奖杯微不足道的成色,在把那块小得可怜的社区盾杯夺冠记录在自己官方网站的同时,他们一定在欣喜那10年来第一次在国内战场战胜同城死敌阿森纳的激动。连一向冷静的古迪昂森都对《镜报》喜形于色地自夸这场比赛为切尔西带来了不可估量的信心;连一向“不在乎金钱”的阿布都能恰恰在切尔西获得社区盾杯后最微妙的时刻放弃埃辛。这个时候,你应该感觉到,切尔西是危险的。要知道,温格甚至赛前一度不准备派上经验最丰富的吉尔贝托·席尔瓦,对征战英超更多年的温格来说,社区盾彻头彻尾都是一场热身。


  爱问(iAsk.com)英格兰 相关网页约3,303,50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