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挪威灯塔光耀新赛季里昂 久违高中锋增添法甲风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3:48 体坛周报

  记者向波报道 自1977-78赛季以来,里昂从未在法甲前两轮中获得过全胜。但本赛季他们做到了,而这一切都应感谢今夏才加盟球队的挪威高中锋卡鲁。首轮同勒芒比赛中,挪威灯塔在对手扳平后1分钟就打入个人法甲首球,确保球队2比1赢得开门红。第二轮(8月7日)中又是他在禁区内单挑成功,帮球队主场1比0拿下斯特拉斯堡。挪威人的两个进球给球队直接带来了6分。

  在加盟里昂后的7场比赛(和平杯、法国超级杯、法甲联赛)中,卡鲁打入7球。没有得力中锋一直是过去两个赛季里困扰里昂的最大问题。虽然球队实现了法甲4连冠,在冠军杯中也连续两个赛季进入8强,但埃尔伯和弗劳不是伤病连连就是状态不佳。今夏,里昂又与几个中意目标擦肩而过,先是莫伦特斯,然后是巴罗什。直到6月时,俱乐部才想起了远在土耳其的挪威前锋,并最终以765万欧元得到了这个“替补人选”。

  卡鲁在欧洲成名很早。2001年,在效力瓦伦西亚的第一个赛季,他就随队进入了冠军杯决赛,第二年又获得了西甲冠军。2003年夏天,在贝尼特斯手下失宠的卡鲁加盟罗马,1年后又投奔了当时由博斯克挂帅的贝西克塔斯。卡鲁在土耳其联赛中24场比赛打入13球,深受“黑鹰”球迷的喜爱。

  然而,里昂的邀请令卡鲁很难拒绝,因为这里能给他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25岁的卡鲁因此决定落户法甲,帮助里昂冲击球队新赛季的主要目标——进入新赛季在法兰西大球场进行的冠军杯决赛。此外,里昂新任主帅霍利尔也是卡鲁选择法甲的一个重要原因。早在执教利物浦时,霍利尔就曾想买入卡鲁作为欧文的搭档。最终由于瓦伦西亚开价过高而作罢。这次能在霍利尔手下效力,卡鲁也心满意足:“他(霍利尔)是名非常伟大的教练。对于球员来说,能为他踢球是一种幸运。”

  虽然身材高大,但卡鲁却绝非只通头球的糙哥。里昂的队友们早已为卡鲁的脚下技术所折服。由于卡鲁的加盟,里昂也改变了上赛季时已经十分成熟的433阵型,改由卡鲁和维尔托德担当双箭头,而挪威人也成为了攻击线上的重要支点。在西塞和德罗巴离开法甲,保莱塔和农达哑火后,法甲已有很长时间不见高产中锋。现在,卡鲁已经开始弥补这个缺口。


  爱问(iAsk.com)里昂 相关网页约864,026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