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名帅惊诧上海有球无市 高水平比赛竟只有1千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8:44 新闻晨报

  萨拉戈萨队主教练穆尼奥斯说:“怎么观众这么少,我在西班牙从来没有碰到过,在其他地方也没有碰到过。”

  维拉利尔队主教练佩利格里尼说:“走进赛场真是让我非常惊讶,我都差点以为这只是一场训练比赛了。上海有这么好的球场,可为什么球迷不来看比赛呢?”

  7月底,在西班牙三强离开上海的脚步声中,我们听到了他们的满腹疑惑———他们为上海足球市场的惨淡疑惑。7月28日晚进行的维拉利尔与萨拉戈萨的比赛,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只坐了1000人左右。在三个俱乐部紧急救市行动之下,场面才稍有起色。不要说中国自己的职业联赛,就连花大价钱请来的欧洲一流球队,也无法改变足球赛事在上海无人问津的情况,这点已成事实。今年的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进一步证明了上海的足球市场已经跌到谷底。难道足球,这个曾经被上海体育迷百般呵护,在人们业余生活里占据相当重要地位的“宠儿”,如今已经被上海人“抛弃”?

  巴塞罗那去年在上海的遭遇,也传到了这次前来上海参加比赛的球队耳朵里。塞维利亚俱乐部主席德尔尼多说:“我们听说巴塞罗那在上海不太受欢迎,他们的比赛球市很差,所以我对上海比较低迷的球市有心理准备。”

  维拉利尔俱乐部主席费尔南多也预料到球市不会太好。费尔南多非常坦率地对记者说:“虽然我对中国足球、上海足球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但是从巴塞罗那、西班牙人队在这里的比赛情况,我就预料到了球市不会太好。”就在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进行之前,西班牙人队先行来到中国,参加了在南京进行的有“小丰田杯”之称的一个比赛,结果那里的球市也不是很理想。

  见惯了球场热热闹闹、球迷全情投入观看比赛的西甲球队,对极度冷清的现场,有点不能理解。费尔南多就直截了当地说:“正如我之前跟你说的,我想到球市不会太好,可真得没有想到会这么不好。一场比赛就1000个人来看,我真是不能想象啊,太不可思议了,怎么会这样啊!如果不是我自己亲眼看到,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说到最后,费尔南多的脸上露出了一副无可奈何的神情。

  穆尼奥斯用“奇怪”来表达他的心情。他说:“真是太奇怪了,怎么可能只有这么少的球迷呢!我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至少在我的记忆里是如此。”穆尼奥斯介绍说:“在欧洲,不管是什么性质的比赛,总会有忠实的球迷到场助威。尽管商业比赛的上座率不及联赛,但至少也可以达到40%至50%,联赛的平均上座率在70%到80%之间。我能想到的是,只有俱乐部受到处罚了,被勒令闭门打比赛,看台上才有可能如此空空荡荡。”

  佩利格里尼也有同样的感受。在被问及对上海球市的看法时,佩利格里尼无奈地摊摊手、耸耸肩,他说:“我会永远记住这次比赛的,不是因为比赛的本身,而是因为这么少的球迷。”佩利格里尼还说:“我们队与萨拉戈萨的比赛有精彩的进球,队员的配合也很默契,相当于西甲联赛的水准,我原来想应该有更多的观众会进场观看我们的比赛,可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我差点以为这只是一场训练赛了。”

  上海足球市场就这样,让来自足球强国的人看不懂。


  爱问(iAsk.com)西甲 相关网页约2,268,569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