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被迫”回归德国人 外援人数下降原并非自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7: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离世界杯还有一年,德甲重新开赛后,我们发现了一个良好的趋势:德国俱乐部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本土球员。在报名的467名球员中,只有199名球员来自国外,占球员总数的42.61%,比上赛季减少了62人。联赛委员会主管塞菲尔特表示:“我相信,在基尔希危机之后,各个俱乐部都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加大了对后备球员的培养,正有越来越多的球员来自俱乐部自己的预备队。”

  在已经开始的联赛中,这一趋势已经清楚地体现了出来,在周五、周六两个比赛日的7场比赛中,154名首发球员中,74名球员是本土球员,比例为48%,略高于赛季初预测的46%,高出上个赛季8个百分点。如果加上替补球员,则共为190名球员,其中本土球员87人,占总比例的45%,仍然高于上赛季。

  不过这种潮流并不是俱乐部完全自愿的,经济上的不景气强迫小俱乐部这样做,真正提升了本土球员比例的是科隆、杜伊斯堡、美因茨、法兰克福这样的俱乐部,在科隆与美因茨的比赛中,双方都派上了8名本土球员和3名外援组成的阵容,是近年来德甲比赛中德国球员最多的一次比赛,科隆方面拥有波多尔斯基、黑尔梅斯、马蒂普等甲级新秀,美因茨则是上赛季著名的本土军团。

  杜伊斯堡全队只有5名外援,是联赛中最少的。但是主帅迈尔表示:“这只是一个偶然,我对此并不欣赏,我们只关心我们要买的球员水平如何,不关心他们的过继。”法兰克福则走另外一条路,主席布鲁赫哈根表示:“我们只保证俱乐部里说德语。”队内十名外援的德语都非常出色。

  在联赛的中上游俱乐部,外籍球员仍然为数众多,沃尔夫斯堡首轮派出了9名外籍球员,多特蒙德、门兴、汉堡和柏林赫塔都使用了7名外援,但相比上赛季,年轻球员仍然更多地获得了机会。门兴的延森已经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而汉堡的库丘科维奇是多尔的主要替补,多特蒙德提拔了克鲁斯卡、克林格、布尔岑斯卡等多名本土球员。

  在本土化的潮流中,唯一逆流而上的是拜仁。几年前签下代斯勒、巴拉克时形成的“德国浪潮”已经过去,而建设一支德国化俱乐部的目标也已经被忘记。首轮马加特排出了8名外援的队伍,马加特表示:“没有多少德国籍球员的水平能够配得上拜仁。”因此拜仁只能引进其他国家的球员。

  像施魏因施泰格这样的例子已经不会出现了。年轻球员在拜仁不会获得机会,他们都要去其他俱乐部寻找未来,有些人可能像拉姆一样幸运,马加特说:“这将是我们队内那些年轻球员要走的道路。”在拜仁的24人名单中,有13名外籍球员,他们与门兴格拉德巴赫是联赛中仅有的两支外援比例超过50%的球队。


  爱问(iAsk.com)德甲 相关网页约2,052,10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