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春季联赛烽火再起 20支球队竟有11支更换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7:07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经过近两个月的休战期,阿根廷春季联赛烽火再起。最先开战的4场比赛有3场打成平局,而且进球寥寥。作为新赛季的揭幕战,竞技队与班菲尔德互交白卷,比赛的沉闷气氛令人遗憾。罗萨里奥中央对阵奥林波、基尔梅斯对阵纽维尔老男孩两场比赛都以1比1结束,只有焦点之战圣洛伦索凭借主场之利3比2险胜萨斯菲尔德。比赛中,双方打起了精彩的攻势足球。客场作战的萨斯菲尔德表现出了必胜的决心,一开场就大举进攻,并在第28分钟由卡斯特罗曼首开纪录,然而在他进球之后,却头脑发热领到一张红牌,直接导致
球队处于劣势,主队趁机连下两城。萨斯菲尔德的萨拉特在第89分钟好不容易将比分扳成2比2,万万没想到1分钟之后圣洛伦索神奇般地再进一球,令卫冕冠军备感遗憾。

  阿根廷春季联赛一开始,南美媒体无不惊呼,这实在是一个大换血的赛季。如果不看他们的球衣,真不敢相信这还是上赛季的队伍。相当一部分球员甚至是陌生面孔,其换帅换球员的幅度之大,在全球范围也属罕见。从教练员来看,20支阿甲俱乐部,竟然有包括博卡、独立、圣洛伦索、阿根廷青年人等在内的11支球队炒掉了主教练。11名新帅中有两位外国人:智利国家队主帅奥尔莫斯、乌拉圭人佩雷斯,有幸留任的教练仅为百分之四十五。从球员方面来看,动的手术比炒教练的幅度还要大,有些球队几乎是把球队原来的主力队员全部换完,比如基尔梅斯开除了上赛季的16名球员,带来了15张新面孔,希望能够散去屡战屡败的晦气。独立队放走了16人、班菲尔德走了15人、竞技队也换掉了12个,奥林波是上赛季千辛万苦才保级成功的,俱乐部下了大力气,聘来名帅拉布鲁纳,同时终止了13位球员的合同,又一口气签下18人。原尤文图斯的后场大将、乌拉圭国家队队长蒙特罗和巴拉圭前锋卡多佐同时加盟圣洛伦索,其他球队也不甘示弱,纷纷招兵买马,让今年的阿甲呈现出了新赛季的全新面孔。

  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以内,无论是阿根廷的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被劲敌巴西人抢足了彩头。佩克尔曼在联合会杯决赛中的愚蠢用兵不仅导致阿根廷丢了冠军,更遭遇了近20年的最大失败。最近10年来,博卡三度称雄解放者杯、萨斯菲尔德等也压倒巴西球队登顶南美冠军,然而上赛季阿根廷的俱乐部却早早全军覆没,且输球输人,博卡与河床两强都在客场出现恶劣行为,遭到南美足联的禁赛和罚款处分。要改变阿根廷足球的现状,提高各自俱乐部的水平,夺回被巴西人抢去的荣耀,俱乐部大范围换血也是不得已的办法。


  爱问(iAsk.com)阿根廷 相关网页约4,905,84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