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屠杀巴萨计划死于魔鬼小罗 甩掉拐杖仍能打进世界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加迪斯主帅埃斯帕兰科怎么也没有想到:他精心策划的“屠杀巴萨”计划,最后居然败在了一个比赛前还需要依靠拐杖走路的小罗脚下。在巴萨与加迪斯比赛前,埃斯帕兰科得到的消息是:“小罗有伤在身,就连走路都非常困难,肯定无法参加卡兰萨杯的决赛。”然而,到了比赛的下半场,小罗不仅上场了,而且这个神奇的巴西人还连续两次依靠任意球直接得分,最终帮助巴萨取得了胜利。

  小罗是在卡兰萨杯第一场巴萨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比赛进行到66分钟,里杰卡尔德原本打算换五名球员。但是在换人牌举起来的时候,小罗示意队医他无法继续比赛,于是荷兰人不得不同时换下六名球员。赛后,队医为小罗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结果发现巴西人右腿二头肌肉因过度劳累的拉伤。这样的伤势,按理至少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够康复,队医因此劝告小罗静养几天,不要再参加卡兰萨杯的决赛。

  与加迪斯比赛的前一天,小罗的伤势依然非常严重:走路一瘸一拐,甚至不得不拄着拐杖,以避免给受伤的部位增加负担。里杰卡尔德看到此情此景,自然也只能采取谅解的态度,荷兰人没有将小罗列入比赛的主力名单,决定让巴西人安心将伤养好。

  谁也没有料到,比赛中率先破门的居然是加迪斯。他们在上半场行将结束之前利用任意球配合破门,巴萨0比1落后。中场休息的时候,一心想要拿下卡兰萨杯的里杰卡尔德心急如焚,这时候小罗主动要求上场,荷兰人虽然心中不忍,但也只能咬牙同意了。大腿上的伤势,的确给小罗带来了不少的麻烦,肌肉疼痛严重影响了巴西人的发挥。在下半场开局阶段的比赛中,小罗碌碌无为,并没有创造出任何机会。然而,小罗的大腿肌肉上的伤势,却并没有影响他主罚任意球的水平。第77和第89分钟,巴西人两次在禁区左侧主罚任意球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比1。

  与加迪斯的两粒任意球,是小罗本赛季为球队打进的头两个入球,他的新赛季,就这样从两个任意球破门开始了。比赛结束之后,巴西人兴奋地说:“没有比打进任意球更好的亮相方式,当然我最希望的是在与尤文图斯和贝蒂斯的比赛中继续进球。”


  爱问(iAsk.com)巴萨 相关网页约1,143,65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