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翼未起飞已展现可怕实力 为何说切尔西边路将掀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可以想象,当最后20分钟,乔·科尔和菲利普斯取代达夫和鲁本出现在切尔西两个边路的时候,全世界的教练一定都在羡慕莫里尼奥!如果说阿布拉莫维奇的金钱真的可以买到成功。那么它首先让切尔西达到完美的位置,就是切尔西的两个边路——一个只要看看那四个球员,就不禁让人不得不胆寒的位置。

  鲁本和达夫并没有发挥最佳水平。鲁本上赛季被人习惯的长途奔袭,这一次甚至只
在越位中出现,达夫也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协防中。但不能忽视的是,切尔西所有球员本场比赛,特别是上半场对德尔·奥尔诺的帮助。特里在身后保护、兰帕德在中路偏左位置策应、鲁本或者达夫帮助回防……那不是切尔西真正的进攻实力,鲁本和达夫,本场比赛并没有绽放。但他们却有效地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在他们身后的奥尔诺与兰帕德两次起球,帮助切尔西取得了至关重要的两个进球。也许这个,才是切尔西容易被忽视,却至关重要的优势。

  阿什利和劳伦表现得足够好,甚至在对抗德罗巴时吃尽苦头的桑德罗斯,也有三次成功抢断鲁本的带球。鲁本一直自信自己可以通过上半场的熟悉时间战胜任何后卫,但是这一次,他失败了,他没有通过阿什利,也没有通过瑞士小将。本场比赛没有,上个赛季也没有。他更喜欢带球突破,但阿森纳球员很好的预见了他“最终总是用左脚起球”的特点,每次都快过半拍。通过第一个赛季的闪光已奠定自己位置的鲁本,被对手熟悉后本赛季的位置并不是十拿九稳,莫里尼奥此前所声称的“鲁本没有任何优待”并不是一个烟雾弹。

  如果说鲁本用自己的技术和锐利征服了切尔西球迷和莫里尼奥,达夫则使用永远不辞劳苦的跑动和甘愿为球队作贡献的精神赢得了莫里尼奥的信任和感情。这也正是乔·科尔上赛季最终“醒悟”过来的。莫里尼奥让他知道,要给我印象,我需要的不是你目前拥有的特点,而是你长进的地方。他因为一个球员的特点买进球员,却还需要一个球员的进步来选择是否使用他。这方面,莫里尼奥正像自己所作的广告一样:永远抢先一步得到预见。

  温格在赛前“挖苦”切尔西,用了两倍的价钱买进小赖特,莫里尼奥轻蔑的回应:这是英格兰转会市场的“国情”,而不是切尔西的“特别待遇”。想要真正融入英格兰足球,必须适应英格兰的市场,“我们希望一年能买进一个英格兰本土才俊,而不想组成一支没有英格兰球员的英超球队”。有了阿布拉莫维奇的钱,莫里尼奥当然可以理直气壮地这么说。而看了赖特·菲利普斯在热身赛中的表现,葡萄牙人对自己的这次投资更加深信不疑。“他比我想象的还要好,还要聪明,不光是适应能力和阅读比赛能力上,还有思考能力上。”上周日晚上,前曼城球员成了切尔西唯一一个连续过了三个人的球员,虽然只有那么一次,但面对这个大舞台,菲利普斯的表演才刚刚开始,切尔西边路的风暴也才开始,不要忘了,站在他们身后的,还有英格兰国脚布里奇、西班牙助攻能力超强的国脚奥尔诺、葡萄牙攻守平衡的国脚费雷拉……


  爱问(iAsk.com)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1,674,06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