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漂亮足球有了核心元素 曼奇尼酝酿变阵却舍马丁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费戈的加盟,让人们想起莫拉蒂在6月份说过的话--“我要从转会市场上送给国际米兰球迷一个礼物。”曼奇尼当时的回答是,“无论是球迷还是教练,需要的都是成绩,而不是礼物。”很显然,费戈不是曼奇尼可以拒绝的“礼物”,据《米兰体育报》透露,曼奇尼甚至在葡萄牙人加盟过程中向国际米兰大老板强烈要求完成签约。

  曼奇尼对费戈的坚持是为什么?费戈又将为曼奇尼的球队带来什么样的变动?乍一
看,新赛季的蓝黑军团几乎就是一支“皇家国际米兰”,坎比亚索、费戈、萨穆埃尔和索拉里人人都有资格成为主力。对此,曼奇尼的态度只有一个:满意。国际米兰主帅此前对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要求,就是在两翼和中卫位置引援。毫无疑问,索拉里和费戈都是世界级的飞翼,萨穆埃尔在皇马表现不佳,但回到意大利,他的真实实力将重新展现。

  除此之外,国际米兰在中场、左后卫、门将三个位置还得到了增援:智利人皮萨罗、巴西人朱利奥·塞萨尔和喀麦隆人沃姆。这些名字除了将增加国际米兰内部的位置竞争,更可以让曼奇尼在战术谋划上更接近于自己的理想。要知道,去年仅仅因为基利受伤缺阵,左前卫位置在至少超过半年处于“凑合过”的状态。

  曼奇尼喜爱的就是控球战术,他已经在今年夏天的多次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这个概念,并表达了对转会市场成绩的喜悦。《米兰体育报》推测,曼奇尼将着手尝试4231阵型,也是皇马的标志性打法。

  具体来说,便是坎比亚索、皮萨罗担任双后腰,费戈-贝隆-斯坦科维奇从左至右或从右至左,阿德里亚诺出任单前锋。这个阵型的牺牲者可能是阿根廷人索拉里,但阿根廷人能左能右,甚至也踢过前腰,完全可以成为一个机动的超级替补。

  相对来说,442阵型却可能让曼奇尼犯难,如果让阿德里亚诺-马丁斯搭档锋线,就意味着斯坦科维奇、费戈、索拉里将竞争两翼(范德梅德几乎肯定走人),坎比亚索、皮萨罗、贝隆3人中至少要牺牲1人,这是曼奇尼很难接受的。


  爱问(iAsk.com)国米 相关网页约1,431,75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