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小罗任意球梅开二度 巴萨逆转取胜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04:00(西班牙当地时间6日22:00),在卡兰萨杯决赛中,巴萨3比1力克卡迪兹。西甲升班马前锋奥利在上半场先拔头筹,埃托奥下半场开始不久将比分扳平,罗纳尔迪尼奥随后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两球均是任意球直接破门。

  尽管昨天凭借点球决战如履薄冰取胜塞维利亚晋级决赛,但面对今天的对手——新赛季的西甲升班马卡迪兹,里杰卡尔德仍然大举锻炼前后场新人,奥勒格尔和罗德里搭档中
卫,贝莱蒂被放置在左边后卫位置。哈维、范博梅尔和德科组成最强中场,但小将梅西和皮图都出任三叉戟边翼,埃托奥作为中锋首发。巴萨从比赛开始就控制战局,尽管贝莱蒂对左路位置显得不够适应。

  第6分钟,埃托奥前场个人突破,但射门偏出。1分钟后,埃托奥禁区内的射门被封堵。第10分钟,德科传球梅西,阿根廷人禁区弧内的左脚射门偏出。但在比赛进行了15分钟之后,巴萨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有限的几次攻势也缺乏威胁。第16分钟,梅西传球范博梅尔,荷兰人的射门被封堵。第19分钟,埃托奥回传哈维,后者的射门也告偏出。

  第21分钟,埃托奥带球突破,但最后的射门也没有命中目标。卡迪兹创造了更好的机会并险些取得领先,第26分钟,恩里克传中,帕兹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里杰卡尔德的球队陷入困境之中。30分钟后,局势趋于平缓,巴萨逐渐恢复节奏。第34分钟,范博梅尔的右脚劲射在被封堵后偏出。1分钟后,贝莱蒂传球皮图,后者的左脚射门被阿尔曼多扑出。

  第37分钟,德科传球皮图,后者的左脚射门稍稍偏出。这位青年队球员在这两次进攻中的表现引人注目。第40分钟,埃托奥传球范博梅尔,荷兰人禁区弧前的右脚射门被阿尔曼多扑挡后没收。卡迪兹在第41分钟取得领先,贝莱蒂后场左路犯规,恩里克任意球吊入禁区,前锋奥利门前10码处头球冲顶破门。这球同昨天埃德米尔森的进球如出一辙。

  半场结束前仅有埃托奥给对手带来威胁。第42分钟,德科传球埃托奥,喀麦隆人的射门被封堵。1分钟后,埃托奥再次个人突破至禁区内,但他的射门最终被阿尔曼多没收。里杰卡尔德在中场休息做出调整,埃德米尔森、拉尔森、马尔奎兹、普约尔和罗纳尔蒂尼奥换下范博梅尔,罗德里、皮图、梅西和达米亚。巴萨很快就在下半场重新取得控制权。

  第51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传球禁区内的拉尔森,但瑞典人的劲射被阿尔曼多再度没收。第57分钟,奥利传球乔纳森,后者的左脚射门偏出。巴萨在第58分钟将比分扳平,哈维传球,埃托奥胸部停球后突入禁区左肋,在小禁区左上角冷静挑射远角入网。此后的比赛,巴萨完全掌握节奏,卡迪兹疲于奔命。这也是里杰卡尔德所希望看到的局面,尽管巴萨并没有创造出太多的机会。

  第69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传球埃托奥,喀麦隆人的射门再度被挡。第72分钟,加布里传球哈维,后者的射门被阿尔曼多再度没收。巴萨在第77分钟将比分反超,埃托奥左路突破被比扎雷斯放倒,罗纳尔迪尼奥大禁区左上角附近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直入近角,阿尔曼多在门前毫无反应。第8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传中,拉尔森小禁区前的头球攻门被阿尔曼多神奇扑挡。

  罗纳尔迪尼奥在第89分钟再次上演神奇任意球脚法,又是比扎雷斯犯规,这次将罗纳尔迪尼奥放倒,但这次任意球位置更好,角度更大,小罗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仍然轻巧窜入近角。阿尔曼多再次投降。最终巴萨3比1取胜卡迪兹,而卡兰萨杯则是对他们出色表现的最好奖励。接下来,巴萨将备战同贝蒂斯的两回合西班牙超级杯,比赛分别在8月14日/21日进行。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25-约奎拉;2-贝莱蒂(46',18-加布里),32-达米亚(46',4-马尔奎兹),23-奥勒格尔,21-罗德里(46',5-普约尔);6-哈维,17-范博梅尔(46',15-埃德米尔森),20-德科(46',7-拉尔森);30-梅西(46',10-罗纳尔迪尼奥),9-埃托奥,22-皮图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巴萨 相关网页约1,143,65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