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新赛季揭幕:拜仁踏上卫冕路 埃尔伯前来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足球在线报道】拜仁慕尼黑与门兴格拉德巴赫这一对德国足坛历史上的最大宿敌将在德国时间8月5日晚20:30(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2:30,CCTV-5直播)为第43届德国甲级联赛揭开帷幕。作为卫冕冠军,首次在新主场安联竞技场参加联赛的拜仁当然不会放过这个相对弱小的对手,然而也正是更换了主场这一因素,使得拜仁能否取得“开门红”产生了变数。

  上赛季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和如今的拜仁一样,都是刚刚更换了新主场——普鲁士公园体育场,结果他们在赛季中使用了三名主教练才以第15名的成绩勉强保级。或许是出于迷信,又或许是出于习惯,一支球队一旦更换自己的主场,总会陷入这样或者那样的困境之中。另外一个例子是上赛季后半程把主场换成AWD竞技场的汉诺威96,他们竟然在头四场主场比赛中全败!而且事实也证明,拜仁在新主场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的运气的确不怎么样。尽管占尽了场上优势,他们最终却以1比2不敌斯图加特,在德国联赛杯半决赛中遭淘汰,失去卫冕新赛季第一项锦标的机会。

  当然,安联竞技场还是会带来一些积极的因素,这个专业足球场将拉近球迷与球员的距离,更多的“人和”因素(本场比赛门票已经销售一空)将有助于拜仁延续在主场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辉煌战绩。两队在德甲历史上曾在慕尼黑交手38次,拜仁以29胜8平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马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昵称)只是在1995年10月14日的时候从奥林匹克体育场带走过一场胜仗,那个赛季拜仁最终仅排名第6,落后于“马驹”一名——这是在过去21个赛季里,门兴格拉德巴赫唯一一次在联赛排名中高于拜仁。因此,门兴格拉德巴赫在今晚只要能取得一场平局,他们就应该心满意足了。“显然拜仁是当仁不让的大热门,不过我们希望从这场比赛中获得一些东西。”客队主帅科佩尔的要求很实际。

  拜仁目前正急切期待比赛的来临,“我很高兴比赛真的重新开始了,”主帅马加特在星期四表示,“很显然,我们的目标是在本赛季赢得联赛冠军。”不过这位冠军教练也很清楚目前球员的状态还未如理想,特别是那七名参加了联合会杯而迟归的国脚球员。“我们在9月中旬的时候才会重回状态的顶峰,我们那个时候才会找会自己的节奏。我们必须确保在头几周的比赛中不要丢失太多的分数,”马加特有些担心地表示,“我不希望看见任何惊险的场面,我只需要拿3分,不管是怎样拿到的。”

  虽然拜仁本场比赛将缺少绍尔(肌肉拉伤)、施魏因斯泰格(跟腱)、格利茨(半月板手术后恢复阶段)和拉姆(十字韧带手术后恢复阶段)这四员大将,但是这与“容易受伤的马驹”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门兴格拉德巴赫自上赛季以来就一直受到严重的伤病问题困扰,队长齐格(脚踝)、松克(肋骨骨折)、博梅(膝盖手术后恢复阶段)和戴斯(跖骨骨折)这四名绝对主力将缺阵,小将基尔希也因为膝盖有伤无法上场,而重返德甲已经半年多的埃尔伯在夏天才摆脱伤病困扰,要等到今天晚上才有机会第一次代表门兴格拉德巴赫出战正式比赛。这名曾在1997至2003年间为拜仁攻进92粒德甲进球的巴西射手在赛前就“许诺”,如果他能攻破老东家的球门,就会脱衣裸奔。“吉奥瓦尼(埃尔伯)或许只会在球场内裸奔,或许会一直裸体走到市政厅广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一向风趣幽默的埃尔伯表示,“不过我得首先进了球再说。”

  在排兵布阵上,拜仁将会沿用成功的4-4-2陵型中场阵型,受续约问题困扰的巴拉克将继续充当前腰,一左一右的人选存在变数,戴斯勒和泽·罗伯托将为首发位置展开竞争,在联赛杯比赛中表现出色的萨利哈米季奇无论将会出现在左中场还是右中场,都会确保自己的主力位置。皮萨罗应该能从圣克鲁斯那里抢回主力位置,与球队最佳射手马凯组成双前锋。

  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阵型与拜仁的几乎一模一样,副队长诺伊维尔和什维尔科什将组成双箭头,埃尔伯在替补席上待命。郁郁不得志的捷克国脚海因茨受到科佩尔重用,将出任主力前腰。在他身后的还有两名创造力不俗的德国本土球员布罗伊希和克卢格,后者上赛季在荷兰教练艾德沃卡特的点拨下茅塞顿开。从沙尔克04加盟的荷兰人坎普伊斯将顶替受伤的戴斯成为主力后腰。后防线将出现两名新加盟的丹麦国脚的身影,博格伦德会打右边卫,而赫尔维格的位置则会移到中路,小将M·扬森会继续充当主力左边卫。值得注意的还有替补球员波兰斯基,这名身披19号战袍的年轻中场在刚刚结束的欧洲19岁以下青年锦标赛上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他能否成为又一个戴斯勒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开球时间:2005年8月5日 星期五 20:30(北京时间:8月6日 星期六 2:30)

  电视直播:CCTV-5直播

  比赛场地:慕尼黑安联竞技场(Allianz-Arena, München)

  裁判员:主裁判:格赖弗(柏林);助理裁判:沙伊贝尔(布赖滕哈根)、卢普(佐森);第四官员:扎勒(穆特施塔特)

  预计双方出场阵容:

  拜仁慕尼黑:1 卡恩 - 2 萨尼奥尔、3 卢西奥、25 伊斯梅尔、69 利扎拉祖 - 6 德米凯利斯 - 26 戴斯勒、20 萨利哈米季奇 - 13 巴拉克 - 10 马凯、14 皮萨罗

  门兴格拉德巴赫:26 K·凯勒 - 20 博格伦德、4 赫尔维格、7 施特拉瑟、5 M·扬森 - 21 坎普伊斯 - 29 布罗伊希、24 克卢格 - 28 海因茨 - 25 什维尔科什、27 诺伊维尔

  (Basti)


  爱问(iAsk.com)德甲 相关网页约2,025,23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