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五大新势力崛起阵容比拼 谁能挑战三雄争霸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报纸上看,意甲新赛季夺冠的热门还是那么几支,但每年都有黑马出现。”卡卡如是说,就像上赛季,有谁能想到乌迪内斯一度还威胁到了国际米兰第三的位置呢?意甲冠军杯有四个名额,如果说三大豪门预定了三个位置的话,有一支球队将为剩下的一个位置而战,当然,最后的名次也许会比第四更好,这支球队会是谁呢?

  黑马候选一: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不是这个夏天花钱最多的俱乐部,但却是动作最大的,请来了名帅普兰德利,在转会市场上卖走了马雷斯卡、奥博多、基耶利尼、米科利,但买来了托尼、甘贝利尼、布罗基、潘卡罗、菲奥雷、弗雷等人,实力有增无减。

  和上赛季的阵容相比,现在佛罗伦萨这批人实力更强的同时,还更具备意甲联赛尤其是在大球会中征战意甲联赛的经验,菲奥雷、托尼、弗雷,都是可以给球队带来档次提升的球员,而普兰德利过去在意甲的执教成绩也是有目共睹,不过佛罗伦萨最大的不利因素在于阵容变化太大,需要磨合,如果顶过前半赛季名次不太差的话,后半段应该能有更足的后劲。

  预计主力阵容:4-2-3-1

  门将:弗雷

  后卫:潘卡罗、乌伊法鲁西、达伊内利、甘贝利尼

  中场:布罗基、多纳代尔(双后腰)、菲奥雷(右)、约根森(左)、博季诺夫(影子前锋)

  前锋:托尼

  黑马候选二:罗马

  上赛季的罗马让人失望,本赛季有被国际足联禁止购买球员,因此并不被看好,但没有了引进球员的机会也未必不是好事,罗马因此停止了一切转出,球队的阵容也更加稳定。费拉里和梅克斯上赛季没有适应新的球队,新赛季随着磨合的深入应该有更好的表现,租借回归的布里吉和博沃将起到重要的补充作用。如果能够留下在禁令之前引进的库弗尔、塔代伊和农达,实际上罗马的实力是比上赛季增强了,更重要的是,罗马有了一个擅把不能变成可能的神奇教练斯帕莱蒂。不利的一个变数是卡萨诺,如果斯帕莱蒂能够把他降伏并用好,那么罗马将拥有更强的战斗力,反之,卡萨诺在更衣室将有不利于球队稳定的影响。

  预计主力阵容:3-4-3

  门将:库尔奇

  后卫:库弗尔、齐伍、帕努奇

  中场:小曼奇尼、塔代伊、德罗西、库弗雷

  前锋:托蒂、卡萨诺(农达)、蒙特拉

  黑马候选三:巴勒莫

  虽然失去了当家射手托尼,但是来了马金瓦和卡拉乔洛,也来了善于调教中游球队的德尔-内里。上赛季巴勒莫实力就不俗,如果不是最后时刻一些奇怪的“协议球”的出现,他的名次可能比第六更高。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也是一步一个脚印,不过35岁的中场核心科里尼能否保持状态是一个未知数。

  德尔-内里可能要把巴勒莫过去的4-2-3-1改为4-4-2,但巴勒莫拥有高大的中锋,出色的后腰和快速的边锋,科里尼和巴罗内都是他的昔日爱徒,并不成问题。

  预计主力阵容:4-4-2

  门将:瓜达尔本

  后卫:扎卡尔多、巴扎利、比亚瓦、格罗索

  中场:桑塔纳、巴罗内、科里尼、布里恩扎

  前锋:卡拉乔洛、马金瓦

  黑马候选四:桑普多利亚

  上赛季最后一轮没有打进冠军杯,每年桑普多利亚阵容变化都不大,但成绩是一年进一步,阵容和教练的稳定是桑普的最大本钱,诺维利诺已经得到了一致的信任。

  新赛季桑普多利亚变化不大,几名离队的球员对于球队的主体没有影响,而卡斯特拉齐、博列洛、阿巴特、达拉-博纳、扎乌利的加盟让球队的实力稳中有升。

  预计主力阵容:4-4-2

  门将:安东尼奥利(卡斯特拉齐)

  后卫:C-泽诺尼、卡斯特利尼、法尔科内、皮萨诺

  中场:迪亚纳、达拉-博纳(帕隆博)、沃尔皮、托内托

  前锋:弗拉基、库图佐夫(博列洛)

  黑马候选五:拉齐奥

  拉齐奥是各大赌博公司极其看好的球队,经过了洛蒂托一个赛季的勤俭持家之后,拉齐奥已经渐渐走出困境,今年夏天,拉齐奥走的人少,进的人多,随着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兴趣分别转向了米盖尔和西西尼奥,奥多留在拉齐奥的可能性很大,对于拉齐奥而言,这又是一个好消息。

  在教练上,罗西上赛季差点率领亚特兰大上演保级奇迹,给人们带来了很高的期望,夏季转会市场上引进的别拉米、克里巴里、莱基、贝勒里都属于实力型球员。库托和詹尼凯达的离队虽然造成了一些损失,但不是不能弥补,洛蒂托昨天表示:还将引进更多的球员。据悉拉齐奥在后腰位置上有可能引进尤文图斯的布拉西或帕尔马的哥伦比亚国脚博拉诺。

  预计阵容:4-4-2

  门将:佩鲁济

  后卫:奥多、克里巴里、莱基、贝勒里(扎乌里)

  中场:别拉米(A-菲利皮尼)、达博(新援)、利维拉尼、塞萨尔

  前锋:罗基、迪卡尼奥(潘德夫)

  (沈飞)


  爱问(iAsk.com)佛罗伦萨 相关网页约621,25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