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新赛季对手看好拜仁 沙尔克引入强援稳中有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0:30 竞报

  德甲联赛将在今天拉开战幕。在这里,我们能看到优秀的球星,能欣赏到精彩的比赛,能领悟到日尔曼那严密的战术思想以及顽强的战斗精神。争冠战,我们能欣赏到强强对抗;争夺欧战名额,我们能看到“黑马”一往无前的身影;保级战,为生存的斗争使德甲更加激烈。德甲,激烈就是精彩。

  拜仁主帅马加特:“冠军是拜仁不二的选择。”

  沙尔克04主帅兰尼克:“拜仁必须成为冠军。”

  德甲新赛季:

  这次连对手都看好拜仁

  谁能够挑战拜仁?

  谁能够挑战马凯?

  谁能够在欧洲掀起波澜?

  谁能够成为德国的新星?

  德甲新赛季本周末即将拉开帷幕,《莱因邮报》就新赛季夺冠热门问题采访了新赛季德甲18支球队的主帅。拜仁主帅马加特表示:“冠军是我们不二的选择。”而沙尔克主帅兰尼克则很低调:“拜仁必须成为冠军,而不莱梅也招兵买马,欲报一箭之仇。此外,斯图加特招进名帅名将,他们夺冠则是民心所向,我们现在的目标只是亚军。”

  不莱梅主帅沙夫表示:“拜仁拥有那么多冠军级的球员,再加上他们是上个赛季联赛杯赛的双料冠军,他们理所当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柏林赫塔主帅格茨认为不但拜仁沙尔克有冠军相,就连勒沃库森和不莱梅也能有力的对冠军发起挑战,至于自己:“我们的目标只是欧洲赛场。”斯图加特主帅特拉帕托尼则认为现在谈论谁有冠军相还是太早。勒沃库森主帅奥根塔勒则期望勒沃库森也能出现在冠军争夺战中:“联赛前三名是我们的目标。不过拜仁总是夺冠对德国足球的发展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

  多特蒙德主帅马尔维克称拜仁拥有德甲最强大的阵容,夺冠当属情理之中,但是沙尔克在新赛季应当会更有力的挑战拜仁的老大地位;汉堡主帅多尔、沃尔夫斯堡主帅法赫也首推拜仁,法赫认为:“不出意外的话,冠军还是拜仁的。”

  汉诺威主帅利宁认为拜仁之外,有希望夺冠的球队还要边打边看:“沙尔克?不莱梅?还是另外一支球队?现在可说不准。”美因茨05主帅克洛普、凯泽斯劳滕主帅亨克、比勒菲尔德主帅冯·赫森、纽伦堡主帅沃尔夫、门兴格拉德巴赫主帅科佩尔甚至除了拜仁之外没有提到其他俱乐部的名字,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拜仁给中小俱乐部带来的畏惧心理,亨克说:“我想不出谁能有实力挑战拜仁。”科佩尔承认自己的推荐不新鲜:“但是事实上就是没有其他球队可以改变这个老局面。”

  升班马科隆主帅拉波尔德、杜伊斯堡主帅迈尔以及法兰克福主帅冯克尔也承认拜仁是新赛季问鼎的最大热门,对此他们也表示出了自己的无奈。

  新赛季前瞻

  相比于意甲米兰双雄和尤文的三足鼎立,英超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的三强逐鹿和西甲巴萨与皇马的双雄争霸,德甲联赛无疑要逊色了不少。一方面,德甲各队不会在转会市场上投入重金,因此吸引不了当今足坛最优秀的巨星;另一方面,拜仁强大的实力几乎在德甲形成了独孤求败,几乎没有球队能撼动其王者的地位,这也使得德甲联赛的精彩激烈程度降低不少。新赛季的德甲又将是一出怎么样的戏呢?

  三大军团之

  夺冠军团

  要想在漫长的34轮联赛中夺得冠军,强大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是最重要的条件,进攻实力要强,后防也要同样稳固。拜仁上赛季攻进75球排名德甲第一,失33球排第二,再加上各个位置都有多名实力不俗的球员轮换,他们夺得最后的冠军是毫无争议的。根据目前的情况,笔者预计新赛季的冠军将在拜仁、沙尔克和斯图加特三支球队中产生。

  拜仁后防换血,实力稳中有升

  拜仁在这个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没有太大的动作,主要是后防线上进行了一些调整。从不来梅引进了巴西中卫伊斯梅尔,从斯图加特召回了德国国脚拉姆,科瓦奇、库福尔和林克三名中后卫离开了球队。中前场方面,拜仁放走了弗林斯和哈什米安,引进了伊朗的天才射手卡里米,球队基本上保持了上个赛季夺冠的原班人马。新赛季,拜仁仍将依靠卡恩-卢西奥-巴拉克-马凯这条中轴线,这四大核心的发挥好坏将直接决定拜仁的命运。主帅马加特的执教能力不容置疑,不过卡恩状态日益下滑,巴拉克迟迟不肯与球队续约,这多多少少给拜仁的卫冕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沙尔克引入强援 新赛季期望突破

  沙尔克04在赛季前将巴西射手埃尔顿送走,用690万欧元从斯图加特买进了德国国脚库兰伊,230万欧元引进了丹麦射手拉尔森,再加上阿萨莫阿和老将桑德,这条锋线实力更加恐怖。中场方面,球队免费引进了巴伊拉莫维奇和德国国脚恩斯特。主帅兰尼克承认俱乐部在引援上投入不少,因此他也希望在新赛季能有更大的突破,与拜仁掰一掰手腕。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合,沙尔克04队的稳定性有了更大的提高,再加上板凳球员实力的增强,球队有望持续上赛季良好的势头。在刚刚结束的德国联赛杯上,沙尔克夺得了冠军,这也为他们的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老帅上任斯图加特 青年军不可小觑

  虽然赫莱布、库兰伊和拉姆在这个夏天离开了斯图加特,但前拜仁和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帅特拉帕托尼的到来,稳定了球队的军心。斯图加特在转会市场上最大的手笔就是从AC米兰引进了前锋托马森,他将填补库兰伊离去的空白。另外德国国脚希策尔斯贝格和丹麦国脚格伦夏尔的加盟,将大大丰富球队两个边路的进攻。特拉帕托尼这位老帅对德甲联赛和拜仁都非常熟悉,他丰富的经验是球队最大的财富。新赛季斯图加特的进攻将围绕丹麦双星托马森和格伦夏尔展开,在联赛杯中,他们2-1击败了拜仁,球队展示了强劲的实力。有谁敢保证特拉帕托尼不会率领这支青年军创造奇迹呢?

  三大军团之

  欧战军团

  德国的欧战席位争夺是联赛中最为激烈的、也是最为精彩的。一流强队如柏林赫塔、不来梅等,时常为冠军联赛资格展开厮杀。而新赛季中许多“黑马”的出现,也将成为联赛争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柏林赫塔 表现依赖马塞利尼奥

  上个赛季最后一轮,柏林赫塔在最后一轮被汉诺威逼平,拱手将冠军杯入场券让给了不来梅。新赛季赫塔队的目标仍然是冠军杯的入场券,球队上赛季在德甲失球最少,后防核心弗雷德里希功不可没。前锋线上,巴西球星马塞利尼奥将担负起重任,他的表现将直接决定赫塔的命运。

  不来梅 攻强守弱是最大瓶颈

  不来梅将后防中坚伊斯梅尔卖给了拜仁,虽然引进了德国国脚奥沃莫耶拉,但主帅阿洛夫斯承认伊斯梅尔的离开对球队是不小的损失。不来梅的中前场实力依旧强大,弗林斯离开拜仁重返球队,而老将米库将担当起组织进攻的重任,锋线上克拉什尼奇和克洛斯的组合将会让任何一直德甲球队惧怕。不过双线作战将会多多少少让不来梅有些力不从心,夺冠有些难度,发挥好了可以获得一张冠军杯入场券。

  勒沃库森 难现昔日辉煌

  勒沃库森上赛季位列第六,但球队每况愈下,难以重现昔日辉煌,只有锋线上的贝尔巴托夫值得期待,球队在新赛季能取得联盟杯的参赛资格就已经不错了;另一支老牌劲旅多特蒙德上赛季一度沦落到降级边缘,联赛后半段球队状态回升,最终爬到了第七名,新赛季他们有望更进一步;汉堡这个夏天最大的收获就是低价买入了荷兰国脚范德法特,他将成为球队的核心,再加上范比滕和巴巴雷斯这些有实力的球员,汉堡完全有能力进军联盟杯。

  三大军团之

  保级军团

  本赛季的三支升班马是科隆、法兰克福和杜伊斯堡,这三支球队常年在德甲和德乙之间徘徊。新赛季他们的首要目标仍然是保级。

  科隆 新星领衔 保级有望

  科隆在03-04赛季升入德甲,但在赛季结束后就降入了乙级。新赛季他们不想重蹈覆辙,在联合会杯上大放异彩的波多尔斯基是球队保级的希望,他也是上赛季的德乙最佳射手。此外,效力于斯图加特的绍比奇也加盟球队,他将与波多尔斯基搭档锋线。后防线上,科隆也引入了三名很有实力的球员,他们是土耳其前国脚阿尔帕伊和德国国青队的主力中后卫马蒂普以及凯泽斯劳滕的格拉莫齐斯。在三支升班马中,科隆是最有希望保级的。

  杜伊斯堡 降级头号热门

  法兰克福和科隆一样,也是时隔一年后重返德甲。他们引进了希腊前锋阿马纳蒂迪斯,还从柏林赫塔引进了前德国国脚雷默。阿马纳蒂迪斯和韩国前锋车杜里将在锋线上攻城拔寨,后防有尼科洛夫、霍夫曼和雷默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将。不过法兰克福要想保级,上述几名核心球员的发挥将至关重要。而杜伊斯堡队几乎靠着一帮平民球员打到了德甲,他们在转会市场也没有引进知名的球员,新赛季他们的形势不容乐观,将是降级的头号热门。

  其他 保级军团数目众多

  上个赛季门兴力压波鸿幸运保级,不过他们拥有齐格、范科克霍温、赫尔维格、埃尔伯、诺伊维尔、海因茨和博梅等这些有实力有经验的老将,新赛季保级应该不成问题。倒是纽伦堡和比勒菲尔德存在着降级危险,上赛季明塔尔几乎是靠着一己之力帮助纽伦堡保级成功,新赛季各队将肯定加大对他的防守,而比勒菲尔德则失去了头号射手巴克力。两支球队原本后防孱弱,一旦锋线没有能进球的关键人物,保级任务将非常艰巨。(思月)


  爱问(iAsk.com)德甲 相关网页约2,025,23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