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全副武装野心大 马加特:国内双冠王 欧冠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8: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艾文报道代斯勒强行突破伊斯梅尔,哈格里夫斯放倒了卡利米,破坏了对手的一次进攻,巴拉克与德米凯利斯紧张地对视……周二上午,拜仁的分组比赛紧张、激烈,队员们认真程度不亚于一场真正的联赛,引得场边1000多名球迷喝彩声连连。距离联赛开始还有三天的时候,拜仁上下已经为了联赛而开始兴奋。

  球员在训练场上拼尽全力,为的就是对门兴比赛的出场机会,马加特在训练前告诉
队员:“谁想在对格拉德巴赫的比赛中登场,就必须现在表现出来。”在拜仁,想获得一个主力位置非常困难,现在能够确信自己将上场的只有三个人:卡恩、巴拉克和马凯。俱乐部高价购入的新人伊斯梅尔也基本上通过了马加特的考验:“他现在的表现还不错,达到了我们的设想。”伊斯梅尔与卢西奥、利扎拉祖、萨尼奥尔在主力的竞争中也比较有把握。

  中前场一共有四个空位置,这里的竞争是全队最为激烈的。马加特还没有决定用什么阵型迎战门兴。他正在442与451之间犹豫,前者是上赛季的成功阵型,后者则是新的想法。

  按照这个阵型,将是四名后卫,两名防守型中场,在中场就开始对对手进行阻截,在突前的中锋身后则设置三名攻击型中场,他们能够更多地辅助前锋。这样拜仁的阵型可以更加充分的利用拜仁中场的资源。哈格里夫斯可以与德米凯利斯并肩作战,而泽·罗伯托、施魏因施泰格、巴拉克、代斯勒、卡利米则有更多的机会出场。

  马凯将理所当然的占据了箭头的位置。在4比0大胜东京的比赛中,马加特就已经测试了这个阵型,并且取得了成功,马加特表示:“我们现在已经能够非常熟练地运用这个阵型了,我们的演练非常成功。”在这个阵型中,最大的失败者则是皮萨罗和圣克鲁斯,由于位置的减少,他们出场的机会也大大减少了。不过马加特安慰说:“这只是我们的一种方案,在一个赛季中我们需要灵活变化,为此,我们也需要有更多的阵容进行选择。”

  在人员上,马加特也可有更多的选择。球队的伤病正在减少,卡恩率先恢复了训练,经过队医的诊断,他的背伤不会影响他参加首轮的联赛。而格利茨也在周二参加了上午的训练,他是在2004年11月与尤文图斯的冠军杯比赛中受重伤的,距今整整9个月的时间,今年五月他已经参加过训练,但伤病总是纠缠着他。不过这一次格利茨没有出现问题,并且在马加特最严厉的对抗训练中也没有任何问题。格利茨感慨道:“我终于感觉不到疼痛了,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队内唯一的病号是施魏因施泰格,他因为在联赛杯上跟腱受伤而错过了在日本的热身赛,目前他正在接受康复训练。周二他已经可以开始跑步,但周五的比赛对他来说还是太早了。

  训练并不是球队备战的全部,作为赛季开始前的一个重要部分,周二拜仁俱乐部邀请了国际级裁判瓦克。在上午的训练结束后,他在训练基地给球员们上课,他带领球员们温习了场上的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规定,然后着重解释了国际足联最近发布的新规则。新的越位规则占用的时间最长,几名国脚虽然已经在联合会杯上体验了新的规则,但卡恩表示:“瓦克的说明对我们大有帮助,新规则对门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新的赛季即将开始,拜仁已经全副武装。这个赛季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马加特的目光仍然着眼于国内:“我们新赛季的目标是卫冕双冠王,而在冠军杯中我们希望能够至少打入四强。”相对主帅,球员们则要求在国际赛场上更多的表现,马凯的目标是赢得冠军杯。

  主帅与球员之间的目标不同是可以理解的,马加特希望能够巩固自己在拜仁的地位,联赛冠军无疑是俱乐部最为看重的。球员们则希望能够在冠军杯中证明自己,尤其是球队的外援们希望能够吸引各自国家队的目光。泽·罗伯托就表示:“我相信这可以让佩雷拉更加信任我。”

  新赛季也是拜仁刷新世界排名的机会。在7月的最新排名中他们落后国际米兰、AC米兰、利物浦和曼联,名列第五。作为德国的代表,德国足球需要一个不仅在联赛中更强大出色,同时在欧洲也能扮演重要角色的拜仁。


  爱问(iAsk.com)世界杯 相关网页约4,194,76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