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泰队魂详解巴萨精神 普约尔:留到巴萨不要我为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报道 普约尔是巴萨的精神领袖,在如今充斥着外援的球队内,他就是不屈的加泰罗尼亚精神的代表。8月1日,借巴塞罗那到澳门打友谊赛的机会,记者约见了普约尔。

  采访中,普约尔强调巴萨的今年的目标是夺取所有冠军,另外他还就克鲁伊夫和巴萨的关系,自己和小罗的续约等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TITAN去年巴塞罗那也访问了中国,在上海打了一场比赛。与这回相比,两此亚洲之行感觉有什么不同?

  普约尔大致上没有什么不同。我们已经领教了东亚湿热的天气,好在我们已经在日本打了一场比赛,有了一点经验这点热不算什么。

  >>作为巴萨的老队员,能不能谈谈范加尔和里杰卡尔德这两位荷兰教练的不同?<<两人都崇尚攻击,喜欢进攻足球。他们都是好教练,区别仅仅在于性格,范加尔比较张扬夸张,里杰卡尔德则相对安静。

  >>作为巴塞罗那的精神领袖,您有没有感觉到如今球队的外援过多了?比如说本土的赫拉德就走了,加泰罗尼亚人的位置怎么保证?<<最重要的是保持平衡。加泰罗尼亚自己的年轻人也在壮大,我们的二队现在已为一队培养了12名这样的球员。按西班牙人的说法,他们是在我们的“屋子”里成长起来的。

  >>新赛季目标是什么?冠军杯吗?<<不是一个目标,而是所有的目标。首先要赢的是与国王杯冠军贝蒂斯争夺的超级杯。

  >>有消息说里杰卡尔德还需要中卫,您觉得您和奥莱格,或者马克斯的搭档能否应付冠军杯?巴塞罗那的平均身高是否不够,比如说去年打切尔西时,就是被特里顶进了关键一球,从这点说,巴萨有没有必要引进中卫呢?<<巴萨有自己的风格,我们更重视传球。至于防线,关键是集中注意力,莫塔、埃德米尔森就很高大,可以弥补其他人的身高问题。提醒你,我们的防守不差,上赛季其实我们并没有丢太多球。

  >>俱乐部现在想跟您重签合同,您打算签新合同吗?如果签了新合同,您是不是觉得自己的收入没有了保证?(因为普约尔的合同是加斯帕特时代签订的,而其他人的合同都是按照拉波尔塔模式签订的固定工资+奖金的新合同)<<这点我并不担心。我的合同还有两年,两年里也许变化会很大,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据说小罗现在就要签订终身合同,普约尔是不是也想要一份终身合同,您觉得这种合同对球会的害处多一些还是好处多一些?<< 5年的合同够长了,关键是要保持状态。

  >>可是克鲁伊夫和里杰卡尔德都不喜欢这种合同,说不利于调动球员积极性,您同意吗?<<没问题,我重申,不管合同长短,关键是保持平静,保持状态。

  >>克鲁伊夫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克鲁伊夫是巴萨历史上一名极其重要的人物,无论当球员还是教练。我们非常尊重他,他非常渊博。巴萨的传统是尊重所有的老队员,老教练。

  >>相传普约尔曾想去皇马,在如今这个以钱为准则的足球大市场中,普约尔会不会永远留在巴萨?<<我愿意永远留在巴萨。但那不完全取决我,我自己必须保持符合巴萨的水平,如果球员达不到球队要求的水平,那也许分手是最好的选择。


  爱问(iAsk.com)巴萨 相关网页约1,125,76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