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双面天才用进球回报温格 荷兰新国脚摆脱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5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阿森纳射手范佩西在几乎每次犯事之后,都会以出色的表现赎罪:上赛季2月份对南安普敦吃到愚蠢的红牌后,他随即在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攻入致胜一球;而今夏在鹿特丹陷入强奸丑闻、并因此被警方拘押两周后,荷兰小将又赶在阿森纳最后一场夏季热身赛出场亮相,攻入2球并间接助攻1次,把自己生生塞入了社区盾首发的候选人名单之中。

  尽管范佩西已经随球队训练了两周,但考虑到他的强奸案目前还没有结果,旺热特
意没有带他去阿姆斯特丹邀请赛。不过8月2日晚对比利时贝弗伦的比赛只不过是一场热身赛,“教授”也想看看荷兰小将的状态恢复得如何。

  贝弗伦老板古尤是旺热多年的好友,曾向阿森纳推荐过杜尔,夏季的友谊赛因此被枪手看作是一种回报。与上场对波尔图的比赛相比,大换班的阿森纳只有本特利继续首发,而范佩西、法布雷加斯、克利希和昆西都是今夏首次出场,范佩西更是强奸案发后第一次参加比赛。

  正如阿森纳官网所说:“尽管贝弗伦是场下热情的东道主,但在场上却一点都不慷慨。”队中充斥着来自科特迪瓦的黑色天才的贝弗伦,开局阶段频频威胁马克·霍华德把守的阿森纳大门。而阿森纳的年轻人们显然还需要时间来找到节奏,15分钟后他们才放开手脚:第15分钟,昆西左路突破后传中给本特利,后者的射门导致门将脱手了一下后才被扑住;第19分钟,范佩西极具穿透性的传球到了本特利脚下,后者的分球让意大利射手卢珀利轻松破网……

  但此后贝弗伦发动反攻:第37分钟,库多把球挑过霍华德,轻松把球打入空门;第40分钟,阿森纳中场朱鲁的一次失误让贝弗伦的迪萨直接断球,挑射破门,把比分改写成2比1。有趣的是,两次进球后球场大广播都放出了震耳欲聋的音乐,阿森纳官网的记者悻悻地说:“这或许是一个安静的比利时小镇,但却有足球界最吵闹的一个大喇叭。”

  但下半场成了范佩西的反击时刻:他先是接到本特利的一脚传球直接攻入死角,但裁判却认为越位在先;第74分钟,范佩西终于成功破门;5分钟后,埃布埃又一脚穿透传球,范佩西再次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第84分钟,贝弗伦再次把比分扳平,这也是阿森纳夏季热身赛6连胜后的首次平局。

  旺热对范佩西的表现是满意的,他表示自己在社区盾首发名单上写下荷兰人名字时不会犹疑:“这是他(事发后)第一场比赛,他一直受到俱乐部全力支持。我们以前看到很多嫌疑犯最后被证明无罪、指控取消的案子。或许人们对他的参赛会给予额外关注,但他自己的心态已经度过了难关,这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必须接受他仍然在接受调查的现实,但就目前来说,我们选择首发时他和别人一样有权入选。能否在社区盾比赛中上场,一切要看他体能是否全部恢复。”

  8月3日的阿森纳官网上,也应景地刊出文章,称范佩西、法布雷加斯和克利希三人的体能都没问题,可以参加社区盾比赛。此外,范佩西已经入选最新一期荷兰国家队,他将参加8月17日对德国队的热身赛。


  爱问(iAsk.com)温格 相关网页约342,55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