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衣秀德甲流行意大利款 汉诺威庆祝拉链方便球员脱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41 《足球·劲体育》

  新赛季,拜仁的球衣走上了复古的道路,但不来梅和汉诺威则在继续前卫的同时,学习了意大利趋势。曾经的尤文粉色球衣成为了不来梅门将的战袍;汉诺威学起了罗马,在袖子上摆放了11个圆点。

  “这是球队历史上最好的球衣设计。”霍内斯对新赛季的战袍非常满意。新球衣继承了传统的红白色调,带有显眼的白色衣领和风扣。

  不来梅则延续着他们的前卫,球衣的左半部分为橙色,右半部分为绿色,而袖子则相反。比鹦鹉服更新奇的是不来梅的客场守门员球衣,竟采用前所未有的浅粉色。尽管各界纷纷对这个颜色表示批评和质疑,但俱乐部对此大力宣扬:“粉色看起来很有激情,并且深具意大利特色。”尤文建队之初,球衣就是粉色。俱乐部百年大庆的时候,他们又穿上了粉色球衣,但被讥讽为“女人装”。

  汉诺威的球衣赞助商有德国本土的Uhlsport换成了Diadora,这家意大利公司将一款新的汗液感应球衣引进德国。这款球衣的双肩上各排布了11个圆点,在正常状况下显白色,但接触液体后它们的颜色就会发生变化。德国区经理迪特马尔·盖索解释道:“这些圆点只会对球衣内部的液体作出反应,而雨水和溅起的水则不会使其发生变化。”罗马已经开始使用这款球衣。汉诺威的新球衣还有更多特别的地方———“庆祝拉链”。这个拉链从领口一直延伸到腰部,这样球员们可以很方便拉开它,露出胸膛以庆祝进球,而不用担心得到黄牌。

  勒沃库森的新款守门员球衣采用了炫目的,像记号笔般混入荧光粉的明亮的橙色。这看起来像是一场阴谋,因为荧光色会引起视觉疲劳和烦躁情绪。可以利用球衣本身的颜色和亮度对对方进攻球员进行心理干扰,降低对方射门准确性。


  爱问(iAsk.com)球衣 相关网页约1,314,92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