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兰帕德分庭抗礼 红军蓝军未来10年英超谁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2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上赛季,成绩一时瑜亮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和利物浦教头贝尼特斯多次交手,葡萄牙人总是引起媒体追光,而西班牙人则相对沉默寡言,基本不参与主教练之间的相互攻讦。但新赛季似乎贝帅也转性了,周初他对穆里尼奥有关杰拉德言论的反击又准又狠,穆帅只能像当年被他言论气到的弗爵爷一样闭嘴了。

  先挑衅的是蓝军主帅,穆里尼奥周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放厥词:“我们确实很想
要杰拉德,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们非常渴望球队拥有一个英格兰本土核心。我们通常是三角中场,你可以想像一下杰拉德和兰帕德、再加上马克莱莱在后面保护他们是怎样一种场景,切尔西将成为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但是,最终他不来,是他自己的损失,而不是切尔西的损失。”

  记者立即追问,穆里尼奥回答:“为什么?因为切尔西有一支更好的队伍,有改进成绩的诸多条件,在短期内就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所以当他决定不加盟切尔西时,我认为这是他的损失,他职业生涯的损失。”但记者不依不饶:杰拉德不已是欧洲冠军了吗?穆里尼奥打个哈哈:“我不会否认这一点,但我可以告诉他:以未来10年为限,如果你将切尔西和利物浦将赢得的奖杯进行比较,他会是个输家。”

  穆里尼奥当天较早时候曾表示:“我会努力试图不卷入和其它俱乐部主教练的口水战,但一切总会有个平衡点。如果我感到别人说太多了,影响了我们的队伍,我不会三思,不会考虑自己的形象,不会考虑处罚措施,而是会立即跳出来保护球队。”

  可是,对杰拉德的这次攻击根本不是保护球队,也很容易逼迫利物浦和阿森纳结成联合阵线对抗切尔西-曼联轴心。贝尼特斯就轻巧地回答挑衅说:“穆里尼奥担心,只是因为我们是欧洲冠军。我希望人们谈论我们,因为这意味着我们的实力有所提高。他们在想我们的事情,因为我们现在是比上赛季更重要的一支球队。我们只管自己的球队,而不是其它球队。穆帅谈论我们?从很多角度来说,这都是一种恭维。”

  对于利物浦和切尔西未来10年究竟谁是英超王者的问题,贝尼特斯回答说:“我们是欧洲冠军,我们还拥有杰拉德,这意味着我们比上赛季更加强大。我们也签入了一些很好的球员,其它英格兰俱乐部知道我们本赛季将更加危险。我确信我们会被上赛季打得好,而当人们开始谈论我时,那就在证实我的这种自信。”

  那杰拉德留下来究竟是得是失这一问题本身呢?贝帅说:“史蒂夫现在注意力非常集中,你可以看看他是如何训练的。他专注于比赛,我们本赛季已经看到他能如何进球,如何上佳表现,他的传球也不错。我对他作为一个球员和一个人的能力总是充满自信,当你和他谈话时,这种感觉会让你震撼。他是我们的重要球员,我希望他继续能够进球。”

  西班牙人觉得切尔西的冠军地位将受到挑战:“我知道俱乐部的所有人和球迷都希望我们会英超冠军而战,我的想法是为所有冠军而战。我们第一轮是对米德尔斯堡,如果我们有一个很好的球队,那所有战线都可以尝试。我们会努力争取前四,并挑战前三名的位置。”


  爱问(iAsk.com)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1,629,37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