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维利亚签约艺术引盛赞 昔日门将今日经理慧眼识真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22 东方体育日报

  “签约艺术是只有少数人才拥有的特权,在西班牙这样的特权属于蒙奇所有,这位塞维利亚俱乐部总经理能在短短两年之内将230万欧元变成2450万欧元。”《阿斯报》称赞道。在塞维利亚以2450万欧元的高价将巴普蒂斯塔出售后,人们除了为巴普蒂斯塔的“升级”叫好、为塞维利亚俱乐部主席德尔尼多的精明拍掌外,绝不应该忘记给该俱乐部的总经理蒙奇送上赞美的鲜花。

  西班牙媒体早就说过,塞维利亚出色的经营管理,离不开堪称西甲最佳经理人蒙奇的努力,正是在他的协助下,德尔尼多主政的俱乐部才能一年一个新气象。蒙奇最值得称道的毫无疑问是他那神乎其神的签约技巧,自上任以来,他已为塞维利亚带来了许多物美价廉的优秀球员,而将巴普蒂斯塔的身价放大10倍,肯定会写入转会操作的经典史册当中。

  现年37岁的蒙奇在退役之前曾为塞维利亚把守过9年的球门,媒体认为正是过去在球门前练成的观察能力,让他具有非凡的相人本领。在圣保罗整个赛季只有3个进球的巴普蒂斯塔,到了塞维利亚却展现出了惊人的进攻天赋。2003-2004赛季“野兽”在西甲为塞维利亚打入20球,2004-2005赛季又打入18球,身价也一涨再涨。

  2000-2001赛季,蒙奇开始担任俱乐部经理,当年他不花分文就为球队组建了一套强大的西乙冠军阵容,球队也得以重返西甲。此后几年,塞维利亚投入转会市场的资金都只有区区几百万欧元,但球队的成绩却在不断进步当中,而球队阵容也在逐步壮大。巴普蒂斯塔之外,塞维利亚还拥有雷纳托、阿尔维斯、法比亚诺、阿德里亚诺等一大批身价有望翻番的球员。上海“百威杯”足球赛决赛最佳球员阿尔维斯,蒙奇2003年签下时不过用了100万欧元,但这位边卫如今的身价却已高达600万欧元。

  蒙奇透露说他有两种签约方式:“像巴普蒂斯塔、阿尔维斯这样先前我们不熟悉的球员,俱乐部在引进他们之前必须要进行长时间的考察,全方位的跟踪分析步骤必不可少;另外一种方法是引进我们熟悉的球员,他们有实力但又被大家忽略,马尔蒂、赫苏里就是这种实力派的球员。”今年9月份将在秘鲁举行17岁以下世青赛,蒙奇承认他肯定会前去观看比赛,“我们希望能再发现一些有潜力的球员。”

  不过,买入球员升值后再卖出并不是塞维利亚唯一的发财手段。俱乐部的另一个小金库便是青年队。雷耶斯之后,球队20岁的右边锋纳瓦斯已经引起了的豪门的注意,而19岁的拉莫斯干脆就被皇马列为了现在的头号收购目标,而贝拉、科帕等人也开始崭露头角。对于新秀源源不断涌现的原因,蒙奇解释道:“塞维利亚人很朴实,球队的气氛很健康。孩子的父母们完全相信俱乐部的安排,而俱乐部也把球员的成材放在第一位。”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爱问(iAsk.com)塞维利亚 相关网页约225,20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