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盘点国米新阵 称有了“岩石”防线可拼米兰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英国之行三场全胜,曼奇尼要想的可不只这么简单。每个位置上的竞争,新人融入后什么打法,还剩10天就到冠军杯资格赛了,试验该有个结果了。

  从队员竞争话题开始,抛开中场人员变化带来战术变化不谈,最直接的当是朱里奥·塞萨尔对托尔多的威胁。巴西人在英国三场表现抢眼,尤以第一场对莱切斯特城两次出击时单手托球为代表。国米人都觉得他老婆(罗纳尔多前妻)才值得关注,没想到他本人很有两
手。曼奇尼表示:“塞萨尔对那些不了解他的人来说是个惊奇,对我不是,我观察他好久了。现在,我真希望谁能在运动战中打进他一个球。他是个严肃的小伙子,很好学,第一次经历意甲的前期准备就有这表现,将来他会是这个位置的No1。”

  莫拉蒂寄厚望于雷科巴,变相要求教练给乌拉圭人连续出场机会,但谁都清楚,国米锋线主力组合是阿德+马丁斯。《米兰体育报》记者狡猾地问曼奇尼:“您是能满足莫拉蒂的教练,对吗?”曼奇尼聪明回避:“我只能说,现在是雷科巴满足莫拉蒂的时候。”马丁斯多次当众称赞曼奇尼,说自己的成长全是教练的功劳,曼奇尼一笑:“他可真会讨好人……他在技术和战术两个环节上都取得很大进步,再过段时间,谁也看不住他。”阿德打了两场比赛,都很一般,赛后板着脸,曼奇尼给他圆场:“他只是缺少训练,现在他全身肌肉紧张。他不高兴可能是因为这场被人重重踢了一脚,不过我看他很快能恢复。”

  从来的人说到没来的人,维隆等几个主力留在意大利,曼奇尼只对他们遗憾?还是很不满他们的决定?“事情都过去了,再回头说也没意思。很明显,我计划这次的4场友谊赛,是想让25个人都得到锻炼。我们应该有两支队伍,所有球员都能踢180分钟。这是个节奏问题。不过我还是很满意,对来的球员的表现,还有这里场内外的气氛。这次旅行,真是次极好的赛季前准备。”

  萨穆埃尔已经到来,菲戈指日可待,曼奇尼自豪地说:“有了萨穆埃尔,我们的后防和米兰、尤文是同一档次了。菲戈是否真的有用?现在我们右路有斯坦(但斯坦说最不想在右路),他应该说服自己在任意位置踢球。菲戈有边路经验,他不仅能弥补范德梅德的空缺,更可以胜任前场任何位置。”到底买不买第五前锋?传言说国米在追随米利托,“他和乌奇尼奇、马金瓦很像,年轻有活力。谁都能断言他将来不错,但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来国米。”外交辞令,说了跟没说一样。

  中场是专业球迷最关心的话题,这么多技术型球员,是累赘还是促进?“我本来想这次维隆也能来,所有技术型球员能一起感受比赛。对博尔登(国米2比1胜)比赛时,他和皮萨罗合作很多,有默契。我觉得,他们俩共存再加上个斯坦毫无问题。坎比亚索在他们身后,主管防守,这不是如虎添翼?”那这四个人是不是菱形站位?“没有必要,我不想再把维隆放到边路。其实让坎比亚索在防线前,这就够了。”


  爱问(iAsk.com)国米 相关网页约1,395,65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