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英超前景 无腰枪手靠新人撑场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春)上周六的2005阿姆斯特丹邀请赛上,阿森纳1比0小胜东道主阿贾克斯(之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波尔图2比0击败博卡),进球发生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进球之人更是出乎意料:竟是还从来没有打过英超比赛的阿尔图罗·卢波利。卢波利刚满18岁,来自意大利,去年9月在海布里得到了他平生的第一份职业合同。加盟阿森纳前的一个赛季,他为帕尔马出战地区联赛时20场比赛进了40个球,因此来伦敦后他选择了40号球衣。

  卢波利此役第79分钟才替换雷耶斯出场,同他搭档的是队长亨利。不过他并不紧张,在有限的表现时间里争取到了最多的关注,当时赫莱布中路直传,他在禁区边缘一记左脚抽射打破僵局,同时也锁定胜局。卢波利的进球和比赛的胜利让刚刚听闻巴普蒂斯塔加盟皇马的主教练温格稍稍好受一些,同时也不必太尴尬。巴普蒂斯塔是温格今夏最重要的引援目标,可惜巴西人为了西班牙国籍不愿放弃西甲,同时皇马的出价要高于阿森纳。

  “没能得到他我很失望,因为他是我的主要目标。他是在中场可以接替维埃拉工作之人,同时还能顶上锋线。我知道这样的球员是不多的,可惜有些事情很难说,尤其是掩藏在幕后的。”温格到目前为止只补充到白俄罗斯中场赫莱布一人,而距离球队和切尔西的社区盾比赛只有一周时间了。恰好借着卢波利的进球,温格给自己找到了台阶,他重申了阿森纳仍要依靠年青一代的信条。

  “阿尔图罗打过17场预备队比赛,进了28个球。他像一个狙击兵,只要你给机会,他就能抓住。他还很年轻,你必须尊重这一点,我感觉他的身体发展还落后于同龄人。”温格说。但可以很明显地感到,阿森纳这场比赛打得不好,可能同吉尔伯托缺席有关。巴西人由于参加了今夏的联合会杯,假期被延长了,温格便把皮雷安放到了后腰的位置上。类似的试验温格在上赛季冠军杯客场同基辅迪那摩的比赛中也做过,被证明是败招,此次依然。

  阿森纳目前最大的难题是得不到舆论支持、因无法填补“维埃拉空洞”而备受怀疑。另一方面,温格不得不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做着澄清,更显窘迫。温格为追求巴普蒂斯塔不惜冒着被塞维利亚起诉的危险亲赴巴西,还因此遭到了同城死敌穆里尼奥的嘲笑,结果还是失败,又引发了媒体新一轮的讨论,而他只能死撑到底:“如果发现合适的,我们会出击,但现在不需要,因为我们有一个好后腰。这不是我有没有钱的问题,我是主教练,所以必须对价格负责。”

  巴普蒂斯塔不来,温格还会寻到新目标,他不可能在维埃拉走后一人不买地开始新赛季。在皇马以重金收购了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后,不仅是欧文,古蒂的话题也要被重新提起了,谁说他不是海布里的好人选呢?


  爱问(iAsk.com)阿森纳 相关网页约1,395,15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