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重拾“幸运客场队服” 改穿黄色征战英超客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上周五与阿贾克斯的比赛中,阿森纳穿上了新赛季的黄色客场球衣。俱乐部重新采用“幸运黄色”的决定,让很多球迷感到满意。

  上赛季球队的客场球衣由之前一个赛季的黄色变为蓝色,引起了相当一部分球迷的不满。原因首先在于阿森纳身着黄色赢得过很多荣誉,甚至黄色已被认为是阿森纳的幸运色:2003/2004赛季的38场不败纪录正是穿着黄色客场球衣创造的,1971和1979年足总杯冠军也
是“黄色球衣的功劳”,而1989年5月26日在安菲尔德在最后时刻赢得联赛冠军也是“拜黄色所赐”。再有便是对这家俱乐部来说,黄色远比蓝色更有传统,前者已经伴随球队有半个多世纪之久。

  上赛季最初阶段,蓝色客场队服的销量在英国并不算差。但不久后球队在老特拉福德身着蓝色输掉比赛,结束了自己的49场联赛不败,一个月后在安菲尔德战败同样被认为是“蓝色惹的祸”。因此本赛季换回黄色,让一些球迷相信球队的运气又回来了。

  新赛季的酒红色主场队服也已亮相。这是一款纪念1913年阿森纳从泰晤士南岸搬到海布利球场第一个赛季时的队服。当时的那个赛季,俱乐部名称由伍尔维奇阿森纳正式改为阿森纳,他们在乙级联赛中名列第三,因为净胜球上的劣势失去了重回甲级的机会。


  爱问(iAsk.com)阿森纳 相关网页约1,395,15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