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比加盟皇马的幕后故事 贝利亲自出面力劝桑托斯放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54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一部漫长的肥皂剧总算打出剧终的字样。”《圣保罗州报》对于罗比尼奥转会皇马的评论极具代表性。转会终于完成了,处于风口浪尖的桑托斯俱乐部为何最终选择了放手,他们出于何种考虑和压力而进行决策的呢?

  桑托斯实在拖累不起了。回忆一下罗比尼奥从今年初首次为国家队破门、皇马随即正式启动引援工程以来所发生的一切,可以说从头至尾只有一个受害者,那就是桑托斯。由
于饱受困扰,球员们始终搞不清罗比尼奥下一场能不能上,主帅无法布置战术安排的重点。在这样一种六神无主的气氛之下,球队呈现散沙之势,他们丢了所有荣誉,而在巴西锦标赛15轮后,竟排名第8。要知道,21世纪以来,桑托斯在罗比尼奥横空出世的表演下,4个赛季中两度夺冠、一次亚军,最差也是第三,被南美传媒称为“欧洲之外的皇马”,而这种辉煌似乎已被内部的纷争拖得疲惫不堪。

  对此,俱乐部高层和球迷达成一致,虽然罗比尼奥是宝贝,但也不能把所有鸡蛋全放在这一个篮子里,球队必须重新崛起。主席特谢拉无奈地说:该放就放吧,球队拖不起了。

  球王贝利对于桑托斯的影响可谓无人不晓。这次,贝利出面为双方考虑,但一定程度上也为皇马当了说客。不久前他去过一次马德里,上周他在接受《论坛报》以及环球电视台采访时,多次明确建议桑托斯尽早放行。理由?一是合同中的违约金问题模棱两可,很可能闹到没结果。二是能得到皇马的3000万美元(约合2475万欧元)就不错了,如果真的像桑托斯叫嚷的那样上交到国际足联去裁决,甚至会人钱两空。“我身为国际足联委员,已咨询过法律部主管西昂帕尼亚,他判断桑托斯会输这场官司,所以还是谨慎处理吧。”这番话对特谢拉的决定起了关键作用,因为巴西人对于国际规则实际上并不真的熟悉。他坦言:“我们的永久会员、巴西专门规范球员转会的贝利法之父,连他都这样说了,我们如不照办肯定就有麻烦了。”一肚子酸水,但也实事求是。

  转会费是关键之一,按照桑托斯的官方公报,罗比尼奥是以5000万美元出售,成为巴西最昂贵的球员出口交易。从法律上讲,罗比尼奥与桑托斯合同最后条款是违约规定,写的是5000万美元,其中俱乐部得60%,球员得40%。“我们得到了自己应得的,至于球员的那部分,他个人去处理好了。”俱乐部新闻官如此解释。很显然,罗比尼奥那所谓的2000万并不存在。

  两家俱乐部最终达成谅解,罗比尼奥8月25日才去皇马报到,这之前还有义务为桑托斯效力。小伙子终身大事一定,情绪高涨,立即投入训练,参加与科林蒂安的豪门会战,而且还将一直打到巴西联赛的第22轮,可以出场6次。桑托斯真是指望他好好发挥,皇马则希望他别受伤。


  爱问(iAsk.com)皇马 相关网页约3,393,06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