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多纳两个原因支持国米夺冠:他们阵容比往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是上帝还是恶魔?阿根廷人迭戈·马拉多纳带给人们的总是争议,因为他的真诚,或是口无遮拦。近日,老马一直在意大利北部海边城市切塞纳蒂科度假,他在那不勒斯时的老队友巴戈尼在这儿开办了一所足球学校,迭戈也顺便承担起了客座教师的职责,当然他也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

  除了巴戈尼,马拉多纳还见到了扎切罗尼和曾在2002/2003赛季带领那不勒斯艰难保
级的教练科隆巴等人,众多老友齐聚一堂是为了一档电视节目的录制,演播厅设在了海边的“扎切罗尼之家”餐厅,这里的老板正是前国米主教练扎切罗尼的儿子。动口之前,老马还是应邀小试了一下自己的球技,面对几乎年过半百的前队友,他的任意球射门显然更具功力。

  接着,他便让现场六百名球迷观众见识了自己更为厉害的嘴巴,从西班牙后卫(“意大利后卫虽然生猛,但却诚实,不像西班牙人那么恶毒。”)到三强统治意甲的局面,这张意大利媒体笔下的“真理之口”一刻都没有歇着,“跟我踢球时比,足球的确变了很多。那时贝鲁斯科尼只是AC米兰主席,现在他是政府总理。加利亚尼只是萨基的助手,现在他是联盟主席。如今完全成了三支球队的联赛,大俱乐部拥有难以置信的权利。”

  谈到新赛季联赛冠军归属时,老马说:“我选择国际米兰。”因为老朋友巴戈尼的儿子是个不折不扣的蓝黑军团球迷;另一方面,这“更因为莫拉蒂付出了很多,应该得到这样的回报。”曾在两年前执教过蓝黑军团的扎切罗尼当然举双手赞同这样的预测:“是的,要小心国际米兰。它现在的构架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球队首发阵容里至少有十个人可以说西班牙语,还有前面的天才阿德,简直无与伦比。”巴戈尼虽然也点了头,但却还有异议:“索拉里还不能让我感到信服。祝愿他能证明我是错的。”

  在全力支持蓝黑军团重夺联赛冠军的同时,球王也表示对意大利联赛被外国球星充斥状况的担忧:“我常问自己,意大利怎么可能组成一支有实力的队伍,这里全都是外国人。我认为应该有个界限,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

  从电视画面上看,老马现在的精神状态看起来非常不错,跟去年四月份在鬼门关徘徊时简直判若两人,他说这都要归功于家人。“当时我几乎死了,加尼娜扑在我身上大哭,大声喊:你不要走,你不要走。当我另一个女儿达尔玛后来告诉我时,我感到浑身都在抖动,我告诉自己,这样的事不要再发生了,我应该改变生活。”


  爱问(iAsk.com)国米 相关网页约1,395,43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