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比搭档罗尼不逊当年双罗组合 皇马新组合得牺牲金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转会的消息公布后,皇马球迷自然举双手赞成。经历了两年不见奖杯的日子,球迷自然欢迎这种必要的新陈代谢。上赛季被尤文淘汰出冠军杯后,老球星已过时的论调在西班牙曾喧嚣一时,尽管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的批评已不如当时那般猛烈。而此番引进的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都已在足坛闯出了不小的名气,加上两人都很年轻,希望皇马变得更有活力的球迷们对两位巴西新星充满了期待。

  不过,如今皇马有这么多攻击手,场上阵容该如何安排呢?毕竟僧多粥少,即便费戈离开基本已成定局,接下来仍将有大牌球星不可避免地被挤到替补席上。那么遭此命运的将是欧文,劳尔,还是齐达内呢?

  很多人认为罗比尼奥太瘦弱,而且巴西新星刚刚接触欧洲足球,难免水土不服。但作为本年度皇马重点运作的明星转会,罗比尼奥应该会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卢森博格也会尽力帮助他在球队中站稳脚跟。曾经在桑托斯当过罗比尼奥教练的卢森博格,本来就极力促成这桩转会。现在爱徒加盟皇马,卢森博格不管是为了向皇马证明自己的眼光还是为了对跟随自己的爱徒有个交待,都必将让罗比尼奥首发。

  罗比尼奥能打边路,也能打二前锋,用他和罗纳尔多搭档是卢森博格的构想。罗比尼奥如果出任前锋,他不会在禁区内和罗纳尔多争抢空间,而是会利用自己突出的速度和盘带加强皇马的火力,并在适当的时候给罗纳尔多精妙传球。当罗纳尔多吸引了对手的主要注意力时,罗比尼奥还能在外围远射和突破。总之,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的搭档以快、灵和富有想象力为主,而不像传统的一高一快式搭档。当初罗纳尔多和罗马里奥的配合被誉为世上最完美的锋线,如今罗比尼奥和罗纳尔多的新罗罗组合威力不见得会输于前者。

  不过,如果罗比尼奥打前锋,肯定将牺牲欧文和劳尔的利益。难怪7月30日,皇马官方公布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正式转会后,英格兰和西班牙所有的评论员都断定欧文离队的可能增大。赛季还没开始,欧文却已背上了替补的命运。此外罗比尼奥打左路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会挤压同样刚大手笔引进的巴普蒂斯塔的生存空间。

  如果卢森博格坚持打单后腰,并放弃边路突破的话,那么巴普蒂斯塔可能会出任左前卫。巴普蒂斯塔名气虽不顶尖,但卢森博格不喜欢使用突破型边前卫,巴普蒂斯塔能攻能守的特点正合他意。防守时,巴普蒂斯塔能和巴勃罗·加西亚、贝克汉姆组成一道坚固的中场屏障。当然,左前卫对巴普蒂斯塔来说是个新位置,新挑战,而且“野兽”远离禁区,也会减少他的进球数。

  如果让巴普蒂斯塔继续出任前腰呢?这又会使卢森博格要让齐达内在新赛季发挥前腰作用的许诺变成泡影,而这还没算上找不到位置的劳尔。劳尔在皇马世界巡回比赛时,证明他在全世界球迷心中依然有很高的地位,他本人的愿望也自然是在新赛季能成为主力。

  劳尔和齐达内现在压力很大,其中之一将铁定失去主力位置。卢森博格在环球赛中多次强调齐达内将是新赛季皇马唯一的前腰,但他也要面临西班牙公众的压力。


  爱问(iAsk.com)皇马 相关网页约3,393,06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